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吕梁一村支书被杀案一审宣判一被告被判死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09:32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下水西村原村支书李世明被杀案近日宣判:当地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张旭平死刑,判处被告人张虎平死刑、缓期2年执行,判处被告人李焱鑫有期徒刑3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李世明在担任离石区凤山街道办下水西村村支书期间,与张旭平及张虎平素有矛盾,张虎平遂起意报复李世明。

  2008年5月,张虎平找到李焱鑫,密谋用制造车祸的方法杀害李世明,未能得逞。不久,张虎平又找张旭平密谋共同杀害李世明。在购置作案工具后,张虎平指使张旭平、李焱鑫继续跟踪李世明伺机作案,但没有找到合适机会,后李焱鑫主动退出。同年7月,张虎平将一辆面包车交给张旭平作案使用。张旭平购得衣物,独自驾车继续跟踪李世明伺机作案。9月23日上午10时许,张虎平和张旭平驾车跟踪李世明来到一小学门口,认为作案时机成熟。张旭平下车进入校园内,与李世明相遇,向李世明的心脏部位猛刺一刀。随后,张虎平开车接上张旭平逃离现场。李世明被刺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另外查明,2006年4月5日16时许,李焱鑫伙同张虎平手持螺纹钢筋棍,将离石区下水西村村民张开平打伤。

  法院认为,在共同故意杀人犯罪中,张旭平与张虎平均起了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李焱鑫起了次要作用,系从犯,且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系犯罪中止,应依法减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记者胡靖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