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08年美列车相撞惨剧原因查明:司机收发短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0:40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张炜)美国联邦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今天公布了前年发生的洛杉矶列车相撞事故原因调查报告。官方调查认定,客运列车司机因驾驶时收发手机短信而误闯红灯,最终酿成大祸,导致二十五人遇难。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运输安全委员会今天在华盛顿就洛杉矶列车相撞事故举行事故原因调查报告听证会。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分析,安全委员会得出结论:事故发生前数分钟,大都会客运公司经验丰富的列车司机罗伯特·桑切斯在驾驶列车时频繁收发手机短信,因注意力分散未能及时发现红灯信号,导致客运列车与货运列车迎面相撞,桑切斯在事故中丧生。

  美国联邦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黛博拉·赫斯曼说,调查显示,桑切斯上班期间发送的手机短信比下班时还多。她指责大都会公司管理层对雇员的失职行为熟视无睹,管理层必须为雇员的失职行为负起责任。

  调查报告没有采信四位目击者宣称的事故发生前交通信号灯是绿灯的证词。调查组认为目击者当时的距离不足以看清信号灯,而且其中三名证人是司机桑切斯的朋友。调查报告还包括一系列列车安全行驶建议,例如,在列车驾驶室安装监控摄像头有助于监控司机行为,建立一套“全面控制”系统可以让闯红灯的列车停驶等。

  二00八年九月十二日下午四时二十三分,一辆搭载二百二十多名乘客的洛杉矶通勤客运列车在查兹沃斯一个弯道处与同向行驶的货运列车猛烈对撞,事故造成二十五人丧生,一百三十余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华裔乘客遇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