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电简报:美智库称人民币被低估41% 需升值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2日09:32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1月22日编译整理的环球外电摘要,仅供参考: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走低道指收报10389.88点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走低,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13.27点,至10389.88点,跌幅2.01%,创去年10月3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1.56点,至1116.48点,跌幅1.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5.55点,至2265.70点,跌幅1.12%(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原油期货下跌收报76.08美元/桶

  原油期货周四跌至近一个月低点,纽约商交所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66美元,至每桶76.08美元,创下去年12月22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水平,跌幅为2.1%。二月原油期货已在周三到期,当日收盘为每桶77.62美元。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74美元,至每桶74.58美元,跌幅为2.3%。二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下跌6.36美分,至每加仑1.9829美元,跌幅3.1%。二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3.55美分,至每加仑1.9856美元,跌幅1.8%(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奥巴马宣布对大银行规模和业务范围实施新限制

  美国白宫(WhiteHouse)公布了一项新提案,将阻止商业银行和从事银行业务的金融机构持有及投资于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并对其自营业务交易作出限制。提案试图通过上调当前参保存款比例10%的上限,来限制单个金融企业在整个行业中所占的规模。根据白宫的计划,上述限制将把非存款资金考虑在内(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世行预测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2.7%

  世界银行20日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10年全球经济将比上年增长2.7%,在2009年出现战后首次负增长(负2.2%)的情况下,2010年将重回增长轨道。不过世行也警告,2011年的增长率预计也只有3.2%,经济复苏步伐步伐缓慢。报告预测201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9.0%,而日本经济将增长1.3%,时隔2年重现增长(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美国智库称人民币需升值30%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称,人民币兑其他货币需升值30%,中国经常帐目下国际收支才能从盈余转向平衡。该所高级研究员威廉姆森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全球需求持续低迷之际,中国拒绝人民币升值,对其他国家构成了压力。他指出,民币兑美元被低估了41%,港元汇率亦低估32%,马来西亚、台湾和新加坡货币分别低估31%、29%和25%(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将成世界最大奢侈品市场

  周四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提高,对高端品牌的需求增大,中国将在五到七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波士顿咨询集团去年在金融危机非常严重之际对中国2,550名消费者进行了该项调查,结果发现中国人“渴望”奢侈品,并越来越能买得起奢侈品。该调查发现外国奢侈品牌,从手袋到汽车,在中国都有良好市场前景(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英国FT:铁矿石价格谈判“正在失去意义”

  英澳矿商必和必拓(BHPBilliton)昨日表示,该公司近一半客户已开始采纳与现货市场挂钩的定价体系,该公司从澳大利亚发货的铁矿石中,通过“短期参考定价”售出的部分达到创纪录的46%,其余部分按照年度合同价格出售。这表明为设定铁矿石年度价格的旧机制正在失去意义。目前巴西淡水河谷(ValeofBrazil)、力拓(RioTinto)和必和必拓正与亚洲钢厂就新的年度合同价格展开谈判(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俄央行:经济乐观向好将收紧反危机措施

  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预测,随着世界经济增长,2010年俄罗斯传统出口产品——石油、天然气和金属的价格将会上涨,这使得俄罗斯经济能够增长4%至5%,同时,通货膨胀将会继续减缓。他表示,在这一乐观情况下,俄罗斯将开始收紧反危机措施,包括央行的无抵押贷款(此消息来自俄罗斯新闻网)。

  谷歌四季度净利润飙升

  谷歌公司(GoogleInc)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第四财季公司实现净利润19.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13美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3.8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21美元。不计入股票薪酬及上年同期减值影响,该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5.10美元升至6.79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索尼爱立信称没有推迟在中国推出Android手机的计划

  索尼爱立信执行长周四表示,公司并无计划推迟在中国推出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谷歌本周宣布推迟在中国推出两款采用Android平台的手机,这两款手机原本计划周三在中国推出,制造商为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索尼爱立信执行长BertNordberg表示,公司计划今年春季在中国和其他市场推出代号为X10的智能手机(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上交所拟推出中国首只追踪境外股指的ETF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周四表示,为促进国内投资者参与国际市场的投资,上海证交所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中国首只追踪境外股指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他透露说,上海证交所正准备推出追踪H股的ETF。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在考虑推出追踪香港恒生指数的ETF(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美奢侈品品牌Coach计划加快在华扩张

  高端手袋销售商CoachInc.周三表示,正在加快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并大幅上调其在华长远规划。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将本财年在中国的开店计划从10家提升到了15家,其中包括开设在中国的第一家旗舰店。该公司在2008年5月提出,此后五年它将在中国开设50家店铺,每年10家;它估计中国市场的总规模五年后有望增至25亿美元,而它的目标是取得其中10%的份额,即2.5亿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丰田因油门踏板将在美国再召回230万辆汽车

  丰田汽车21日宣布,因油门踏板有发生故障的可能性,对在美国销售的Camry(凯美瑞)等约230万辆乘用车等实施召回,进行免费修理。据悉,此次召回的原因是踩后油门不能完全返回或者返回速度慢。对象为2007年至2010年的Camry等8种车型(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共同社:中国GDP赶超日本只是时间问题

  2009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8.7%,赶超日本只是时间问题。中国政府的经济智库预测2010年中国GDP的增长率为9%。瑞穗证券亚洲公司的股票调查部长小原笃次认为:“2025年前后中国的GDP将超过美国。”对于目前已经处于经济发展成熟期的日本而言,一旦被中国超过就难以重新赶上(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USJ大力招揽中国游客吸引“华流”电视剧前来取景

  位于大阪的美国电影主题公园“日本环球影城”的运营公司USJ正在加大力度招揽中国大陆游客。除今年1月在上海开设事务所外,公司还与日本的中央及地方政府展开合作,积极为华人地区的电视剧提供拍摄场景,以在中国消费者中树立品牌形象(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发改委已初步批准中石油集团与委内瑞拉的华南炼厂项目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已于12月初步同意了中石油集团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的华南炼厂项目。获得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表明,合作双方将能够正式展开对华南炼厂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该炼厂计划建于广东省境内,日加工量为40万桶原油(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俄罗斯警方查封一批中国产浴缸

  俄罗斯警方在莫斯科州奥金佐沃查封了一批中国产的浴缸。这些浴缸有可能威胁消费者的安全。这一消息是莫斯科州内务总局信息与公关局新闻处处长叶夫根尼-季利杰耶夫周四向俄新社透露的,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查封日期(此消息来自俄罗斯新闻网)。

  特别提示:获知以上消息详情敬请查阅原媒体或与中国经济网国际部联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