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过热地球拉响“119”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在京成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12:32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1月19日,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大会一致同意,推举原经济日报总编、知名社会活动家艾丰担任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广电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敬松担任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名理事长。艾丰、王敬松为联盟正式成立揭牌。

  2009年,中国经济的率先复苏让世界瞩目;这一年,发展低碳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方向。面对2020年中国承诺单位GDP减排相对2005年下降40%-45%,我们如何行之有效地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

  力诺新材料营销副总郑学峰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发展低碳经济,以实际行动落实温总理在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向全世界承诺的自主减排目标,是中国企业的义务与责任,力诺新材料公司一直致力于发展太阳能热利用、太阳能光伏利用方面工作,而且已取得了一些成绩。力诺打算在新的一年里全力推进太阳能新产品的研制和市场拓展,以实际行动来推动我国太阳能产业的快速发展。他希望媒体朋友多宣传中国企业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所做的努力,让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自觉主动地加入节能减排、实现低碳生活的行列里来。他表示,力诺新材料作为中国太阳能产业的排头兵,要体现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的中国企业在做好自己的事情的同时,会尽最大力量来支持与低碳经济发展相关的公益事业。

  大会宣读了。各成员面对联盟会徽庄严宣誓,承诺将以宣传低碳经济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低碳经济的各项方针、政策,配合国家总体部署进行。联盟为一双紧握的双手置于地球中央、背景色为天蓝色的联盟会徽首先映入与会嘉宾视线,寓意着留给子孙后代一片蓝天离不开全球合作。

  警钟长鸣:过热地球拉响“119”

  成立仪式时间的选定,筹委会煞费苦心。众所周知,“119”是火警通用电话,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选择在1月19日成立,旨在警醒人们由于温室气体排放过度,导致气温持续升高,给人类拉响了警钟。

  严峻的气候环境引起各国人民对2009年12月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热切关注,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低碳经济”将给人类社会带来福音,对广大发展中国家而言,这也是一场挑战。作为负责任的发展大国,中国2009年11月作出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我国政府明确提出,为应对世界性气候恶化,要大力发展低碳经济。

  低碳经济作为一种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在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并被专家认为是一场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的全球性革命。跨界合作:低碳联盟顺势而生

  全球低碳经济之战已经悄然打响,为整合低碳行业媒体及关注低碳事业的社会媒体资源,为官、产、学、研、媒间交流更畅通,更好地服务于我国低碳经济发展大计,中国能源报、腾讯网、SOHU绿色频道、住宅产业杂志、中国商报、中国太阳能产业资讯杂志等数十家媒体决定联合发起成立“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英文名:ChinaLow-carbonEconomy MediaFederation缩写:CLEMF)。

  据了解,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由关注低碳经济、低碳生活的传媒机构、资深传媒人士低碳领域专家、低碳领域杰出企业家代表等自愿组织发起,是一个非赢利、媒体交流与合作的公益性传播平台。联盟部分指导单位包括:中国环保协会、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协会、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质能协会、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中国风能协会、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学研合作联盟等相关行业权威机构。气候组织及世界自然基金会为联盟支持单位。联盟内部事务的最高权力机构是联盟成员大会。为便于及时高效开展各项工作,联盟特设理事会和秘书处。

  践行责任:倡导低碳新生活

  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旨在倡导低碳经济,促进科学发展,让世界可持续。联盟将开展诸多工作以实现这一宗旨,包括:每年定时召开年度大会;根据行业热点问题、政策新动态等定期、不定期在北京及全国主要省市举办中国低碳经济沙龙、俱乐部酒会、中国低碳经济专家研讨会、低碳行业领袖圆桌会议、中国低碳城市发展论坛、中国低碳经济优秀新闻评选、记者团走进低碳城市(企业)、低碳经济研究报告、搭建“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官网”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此外,为使联盟这一公益平台的可持续运转,根据部分联合发起单位的建议,联盟还将为盟友或优秀合作企业、合作城市提供企业、城市品牌包装与传播、市场推广等专业策划、专业传播服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