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科学家冒死距离观察火山爆发(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3:29
  出于对知识的渴望,两名科学家曾不顾个人安危,冒死一瞥喷涌的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
  仅6秒之后,两名科学家不得不跑离现场,因为岩浆流动速度明显加快了。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报道,两名科学家27年前曾冒着生命危险近距离观察并拍摄下了喷涌的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Volcano)。

  当石头熔化成火红的岩浆喷涌而来时,这两名科学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就地观察火山。但是仅短短6秒之后,科学家们不得不逃离现场,因为基拉韦厄火山喷涌出的岩浆已经明显加快了步伐。接着,火热的火山岩浆涌入街道,顺势流入了附近的皇家公园。

  据了解,基拉韦厄火山顶内部深处是一个岩浆池。如今岩浆已经上涨了几百英尺,并且发出灼热的光芒,照亮了当地夜晚的天空。
  汹涌的岩浆流冲入街道,直奔皇家公园。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又开始活跃了,它的炙热光芒照亮了当地夜晚的天空。(海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