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9-12地震后农家无奈过鲁宾逊生活 一直住帐篷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22日12:20
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后,南投集集镇卓姓人家一直住在帐篷里。
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后,南投集集镇卓姓人家一直住在帐篷里。

现代鲁宾逊生活环境极恶劣,早餐就用这个锅子蒸蛋将就吃。图片来源:联合报
现代鲁宾逊生活环境极恶劣,早餐就用这个锅子蒸蛋将就吃。图片来源:联合报

  台海网1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后,南投集集镇卓姓人家一直住在帐篷里,过着没水没电犹如现代鲁宾逊的生活;台湾宝岛行善义工团决定明后两天帮卓家打造两房一厅的新屋。卓姓镇民高兴地直说:“很感谢,终于不必再过野人的生活了。”

  “真难以想象,台湾竟还有这种甘苦家庭,挤在不能遮风避雨帆布屋内!”南投生活重建会理事长邱庆禧长期关心卓家,还按月资助卓家三千元生活费。

  邱庆禧说,去年十一月卓家次女到山区捡木材时不慎摔死,里长陈永宗透过县议员陈昭煜向他反映,他才知道卓家“没水也没电,用水要到溪底挑,这那像个家?”

  简陋破落帐篷搭在香蕉园里,卓姓夫妻与儿子挤在不到两坪的空间里;室内堆放着脏乱衣物等用品,睡觉的地方用木板稍隔开,陈设比起工寮还要简陋。紧邻厨房仅有一只烧柴锅子,卓家女主人锅子正在蒸蛋,蒸蛋的水暗沉,她说:“这是早餐。”

  陈永宗说,卓姓夫妇育有一子二女,长女出嫁,次女去年摔死,与打零工的儿子同住;两夫妻智障领有身心障碍手册与八千元津贴,因身份证借人报所得税丧失低收入户资格,今年初经公所帮忙才再取得低收入户资格。

  他表示,卓姓夫妻智能不足不会理财,月初领钱花得快,钱花光就过苦日子;还好卓父有一块坡地,取得同意书,整理一块空间供义工造屋,昨天先灌浆打地基,将修建两房一厅一卫约十五坪新家,让卓家能过个温暖的新年。

  集集镇公所官员说,卓家九二一全倒,申请筑巢项目后领了补助,公所不是没关心,只是有些话不便都说出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