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机要费案开庭 检辩双方因意见不同争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5:06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高等法院审理机要费案,今天传唤扁家友人罗施丽云等证人出庭。证人皆证称曾收受陈水扁的犒赏金,但不清楚经费来源。检辩双方并一度于诘问证人时,因意见不同争吵。

  高院今天提讯陈水扁、传讯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前“总统府”专员陈镇慧等被告,上午另传唤机要费相关证人—罗施丽云、前“总统府”行政秘书陈坤泰、前“总统府”秘书室参议刘导、前随扈张春波等人出庭作证。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因为天气关系未出庭。

  4名证人均证称曾收受陈水扁的犒赏金,但没有以领据签收,并不清楚犒赏金是否来自机要费。刘导证称,担任参议时,除了定期犒赏金,陈水扁还会透过林德训、马永成不定期转交现金给他。他说,在“府内”曾听说定期犒赏金的来源来自机要费,但不定期犒赏的部分则不清楚。

  罗施丽云表示,陈水扁从2000年至2008年,每年都会给她新台币10万至20万元不等的犒赏金,也曾2度给她4、50万元的款项与名单,由她转交官邸相关人员。她对于犒赏经费来源也表示不清楚、没有过问。

  检辩双方今天一度于庭中争执。检方反复讯问证人陈坤泰,是否被告知犒赏金来自机要费、收受犒赏金有无询问犒赏金来源等问题,造成律师郑文龙不满检方问题重复,双方于庭中争执。审判长一度以“不要吵架”要求双方停止争辩。

  合议庭下午将继续传唤曾为扁拍摄宣传短片的广告人郝广才等证人出庭。此外,虽然特侦组检察官申请集体归建,但在代理“检察总长”未上任前,检察官周士瑜仍到庭公诉,特侦并无停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