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一批招商引资“红娘”获政府奖励894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5:14
  促成18个重点项目“嫁”进长沙

  一批招商“红娘”获奖894万元


  昨日,成功牵线搭桥、最终使18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嫁”进长沙的招商引资“红娘”们,得到了市政府的奖励,18个项目奖金总额为894.466万元。

  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工作是长沙鼓励投资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激励社会各界为长沙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吸引更多投资商来长投资,早在2001年,长沙下发了《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鼓励外商投资的决定》,并确定每年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作为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奖金,对引荐长沙以外的客商前来投资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同时,制定了《长沙市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实施办法》,规定了具体的申报条件和奖励标准,并经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符合长沙实际的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办法。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经长沙各园区、区、县(市)前期申报,全市共收到去年的申报项目30个。商务部门会同市纪委监察室和市财政局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对初步确定符合奖励条件的18个项目一一进行实地核查。经核定,2009年全市符合条件的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项目共18个,奖金总计894.466万元,其中,市财政承担422.4141万元。

  “谢谢你们穿针引线。”颁奖现场,市商务局局长杨兴龙对这些“红娘”表示了由衷的感激。据介绍,去年,长沙到位外资20.33亿美元、同比增长12.9%,此外,还引进市外境内资金575亿元。外资加市外境内资金,长沙去年引资总额逾900亿元。商务局称,“红娘”们不仅促成了项目的落地、引进了大量资金,也引来了技术,为长沙经济增添了后劲。获奖的一批招商引资中介人也表示,新的一年里,将会继续关注长沙经济发展,介绍更多好项目、大企业来长投资兴业,为长沙经济发展加油鼓劲。(记者李霞)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