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吉林省人大代表:应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6:39
  新华网长春1月22日电(记者马扬)近年来,随着粮食产量的提高,秸秆产量也不断增加。吉林省人大代表姜伟说,秸秆综合利用前景广阔。随着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将进一步成熟,秸秆综合利用将成为新农村一项新的产业,应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

  他建议,要利用媒体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改正农民焚烧秸秆给土地施肥的错误认识,提高其环保意识。同时,应大力推广秸秆利用技术,建立各类秸秆利用方式的示范区,政府在土地使用等方面要给予扶持。在政策方面,国家应制定补贴政策,对秸秆综合利用相关产业按类别给予一定补贴。

  姜伟建议,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技术,提高土壤中有机质含量;大力推广玉米秸秆制作饲料技术,包括玉米秸秆青贮、微贮、黄贮、酸贮、碱化、草粉、膨化、颗粒饲料加工技术等具体技术,以促进畜牧业发展;应大力推广应用秸秆生产食用菌技术,以增加农民收入;大力推广秸秆气化和秸秆压块制炭技术,使其成为新型清洁能源的原料;还要推广其他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如用秸秆发电、造纸、制新型建材、生产化工产品、生产工艺品和利用秸秆培养黄粉虫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