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湖北主要污染物排放实现“双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9:14
  新华网武汉1月22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湖北省环保厅了解到,经多方努力,2009年湖北省环境质量全面好转,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实现“双降”,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一五”减排目标任务。

  据湖北省环保厅厅长李兵介绍,一年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多次研究部署减排工作,严格实行减排年度目标责任制,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等各项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全省持续开展了绿色电力调度,脱硫机组发电量在火电总电量中所占比例由2007年的52.9%提高到2009年的78.4%,省内20万千瓦以上机组实现全脱硫。全省新建48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新增日处理能力173.9万吨。全省落后生产能力淘汰速度进一步加快,共关闭小造纸、小印染、小水泥、小炼铁、小炼钢、小火电、小酒精等各类污染企业(生产线)155家(条)。

  据统计,2009年湖北全省化学需氧量排放预计较2008年下降2.12%,二氧化硫排放量预计较2008年下降3.79%。十堰、襄樊、咸宁、随州等11个城市的二氧化硫年均浓度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为湖北重大项目建设腾出了环境空间。

  此外,环保部门还积极开展环保专项执法行动,现场检查企业7873家,纠正各类环境违法问题632起,查处环境违法企业98家,并责令83个未配套建设环保设施的企业停止生产、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