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新农保试点旗县发放首批养老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20:38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2日电(记者任军川)22日,内蒙古武川县新型农村牧区社会养老保险首批养老金发放仪式在可可以力更镇巨字号村委会举行。73岁老人韩荣海紧紧地握着存有养老金的金牛卡,激动地说:“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可以像城镇退休职工一样按月领取养老金了,以后的生活算是有着落了。”

  和韩荣海一样,武川县有2万余名年满60周岁的老人将在春节前领到政府发放的第一笔养老金。据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介绍,2009年内蒙古武川县、固阳县、杭锦旗等10个旗县被国家列为新型农村牧区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旗县,所有国家试点旗县和阿拉善左旗、鄂伦春自治旗、鄂温克族自治旗等三个自治区试点旗县的年满60周岁的老人,将在2010年春节前全部领到首批新农保养老金。

  在内蒙古新型农村牧区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旗县,凡是年满16周岁、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牧民,均可在户籍所在地自愿参加新型农村牧区社会养老保险。

  同时,考虑到广大农牧民的经济承受能力,初步将参保农牧民的年基本缴费额划分为5个档次,第一档次为每年每人100元,然后每提高100元为一个档次,参保农牧民可自主选择其中的任何一个档次缴费。为减轻农牧区居民的参保缴费负担,内蒙古自治区同时配套出台了缴费补贴制度,补贴资金由自治区和盟市、旗县财政分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