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海洋局启动应急响应全力防抗海冰灾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21:48
  新华网沈阳1月22日电(记者王振宏、任勇)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22日在辽宁省兴城市召开的国家海冰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工作会议上表示,鉴于渤海、黄海海域出现了近30年同期最为严重的海冰灾害,国家海洋局已启动应急响应,进一步加强观测预警,全力防抗寒潮带来的海冰灾害。

  王宏介绍说,随着渤海、黄海海冰迅速发展,给当地的部分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国家海洋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专门成立了应对海冰灾害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海冰灾害的观测预报和预警发布工作,为政府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预报信息,并于1月12日发布了海冰警报。

  目前,国家海洋局针对海冰灾害,调动了2架海监飞机、8颗卫星、2部雷达和20多个观测站,组成了立体观测网。同时,加密海冰预报频次,由一周一次预报加密到一天一次,向政府部门、涉海企事业单位和广大海上作业人员发布海冰警报信息,为政府灾害防御决策和海上作业安排提供科学依据。

  王宏说,国家海洋局还专门派出2个工作组,深入山东、天津、河北、辽宁等地县区、乡镇一线实地走访,调查了解海冰灾害对沿海经济社会的影响,对当地海上交通运输、渔业生产和石油生产部门的海冰防抗工作进行指导。鉴于当前电煤运输的紧张形势,国家海洋局对未来一个月的海冰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并与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联系,针对受海冰影响的主要港口开展了精细化的预报服务,为相关部门调配电煤运力,提供了科学支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