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数万市民到寺庙喝免费腊八粥 吃掉3吨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3日00:42
  22日是中国农历腊月初八,数万山城市民冒雨涌入华岩寺喝腊八粥,过腊八节。

  中新网重庆1月22日电(孟幻)今天是中国农历腊月初八,天空虽然飘着小雨,有些许寒意,数万山城市民仍是涌入当地华岩寺喝腊八粥,过腊八节,期望来年增福增寿。

  一大早,华岩寺内已是人头攒动。上午9时30分,重庆华岩寺僧众开始向游客信众布施象征吉祥如意、五谷丰登的腊八粥。记者在免费施粥点看到,每个盛粥的大桶旁,均排了几十米的长队。排队等候的市民脸上洋溢着笑容,其中不少人还自带容器,希望带些腊八粥回家,“让家人也沾沾福气”。

  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喝到腊八粥的张女士说,小时候家人煮过腊八粥,长大后逐渐淡忘了这个节日,腊八粥也懒得做了。当她再次品尝到正宗的腊八粥时,感觉味道更加香甜。

  带着外孙来过腊八节的王婆婆说,她已是连续第三年来喝腊八粥了,这次还特意带上了自己外孙,除了喝腊八粥祈福外,更想让外孙能够感受一下中国传统民俗。

  华岩寺工作人员介绍,华岩寺每年在腊八节这天都会施粥,为了今天的腊八节,华岩寺早在1个月前就筹备了米和配料,并在昨晚就开始熬制腊八粥。据统计,当天有3万多重庆市民涌向华岩寺喝腊八粥,共“喝”掉3吨米。

  据了解,中国人喝腊八粥的历史始于宋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每逢腊月初八,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期望来年五谷丰登、增福增寿。最早的腊八粥由红小豆熬制而成,后经演变,加之地方特色,现在的腊八粥有大米、糯米、红枣、红豆、黑米等有20多种原材料。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