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重庆两会报道 > 10重庆两会消息

重庆人大代表建议设节食日 当天全部餐馆停业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3日05:24

  人大代表建议设“节食日”

  本报讯 昨天,市人大代表张雪建议我市设立“节食日”,那天只吃一顿饭,餐馆酒楼全部停业。

  张雪是渝北教师进修校老师。他说,我市应每年确定1天为“节食日”。具体时间可以定在4月或5月最后一个星期日,提倡当天市民只吃一顿饭,所有餐馆、酒楼停业一天,所有生熟食品行业休业一天,而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只卖一顿饭。同时,当天全市设立捐粮窗口,鼓励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捐出一斤粮,救助一饥民”。这个捐助窗口也可以长期设立,方便市民奉献爱心。

  张雪认为,这样做的意义是让大家知道全世界还有10多亿饥民,帮助大家树立危机意识、节约意识,珍惜生活,了解生存的艰辛。他说,现在不少地方存在浪费,请客大吃大喝,吃不完的饭菜直接倒掉。中小学生从来没有过缺粮的体验,古人教育我们晴带雨伞、饱带干粮,需要“节食日”来帮助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首席记者 刘邦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