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70名联合国人员海地地震中遇难 146人下落不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05:25
  新华网联合国1月22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说,迄今已有7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海地地震中遇难,另有146人下落不明。

  潘基文当天在出席第64届联大关于海地地震问题的全体会议时说,目前共有50多支国际救援队伍在海地开展搜救行动,最新统计显示,自地震发生至今,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123名幸存者。

  潘基文说,接下来的几周,对海地的援助将逐渐从灾后紧急反应行动向持续赈灾和早期恢复过渡,并将最终进入长期重建阶段。

  他说,尽管有超过4000名囚犯从震塌的海地国家监狱中逃出,但海地目前的安全状况稳定,抢劫和骚乱等只是个案,联合国正和海地政府一起全力确保当地社会稳定。他同时对阿根廷、巴西、智力、乌拉圭等国迅速响应联合国向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增兵的决定表示赞赏。

  据海地政府统计,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至少造成7.5万人死亡,20万人受伤,100多万人无家可归。地震也给联合国带来了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在地震中倒塌,遇难者包括联海团团长安纳比、副团长达科斯塔以及代理警监科茨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