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力以赴抓好基础建设 在苏北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3日09:10
  人民网睢宁1月23日电 今日,由人民网、人民日报政文部联合主办,江苏省睢宁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一届地方新政论坛——互联网时代执政能力建设”在江苏睢宁召开。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戚锡生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加快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建设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力争到2011年全面实现振兴老工业基地的目标任务,在苏北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戚锡生说,人民网自2007年开始推出“十大地方新政”评选,起到了宣传好政策、交流好经验、树立好典型的积极作用,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基层群众的广泛欢迎。首届地方新政论坛研讨会的举办,对于深入分析地方党委政府改革创新的典型案例,研究探讨地方新政的创新性和可执行性,强化地方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建设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戚锡生介绍说,徐州古称彭城,自古为华夏九州之一,现辖6个县市和5个区,面积11258平方公里,总人口947万,是全国较大的市、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江苏省文明城市。

  徐州的市情特点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第一,徐州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徐州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历来有五省通衢之称,陇海、京沪两大铁路干线在此交汇,在建中的京沪、郑徐高铁将赋予徐州新的高铁枢纽地位。徐州观音机场已开通包括香港在内的20余条航线,形成了航空、铁路、公路、水运、管道五通汇流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

  第二,徐州是建设中的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徐州是江苏省重点规划建设的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和四个特大城市之一,是淮海经济区20个地市中规模最大、集聚辐射力最强的核心城市。

  第三,徐州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品牌经济城市。以工程机械为主的装备制造、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能源等为主导的产业体系相对完备,涌现了一大批驰名海内外的知名企业和品牌产品,其中江苏中能集团已成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硅材料生产基地,徐工集团稳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的地位,徐工、维维、徐矿、徐烟4家企业已进入全国企业500强行列。

  第四,徐州是独具魅力的山水文化名城,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和2600多年建城史,是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和“两汉文化看徐州”的美誉。同时徐州还是一座婉约娟秀、山水相依的园林城市,形成了兼具北雄南秀、文化生态俱佳的城市个性。

  戚锡生保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加快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建设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积极强抓省委、省政府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国家实施江苏沿海开发战略和徐州纳入长三角板块三大历史性机遇,加快实施“东进”战略,着力发展高铁经济,全力以赴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城建和实施工程项目以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大事等“三重一大”建设,培育壮大装备制造、能源、食品和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旅游等四大千亿元产业,力争到2011年全面实现振兴老工业基地的目标任务,在苏北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近年来,睢宁县立足本地实际,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切合地方实际、符合发展实情的地方新政。尤其是2009年3月被中央纪委、中组部确定为全国“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县”后,先后实施了工作日午间无例外禁酒、干部“拉练工作法”,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一述双评三监督”、行政语言与行政行为改革、校长组阁制以及办理媒体反映事项暂行规定、大众信息公开办法、大众信用管理办法等系列改革举措,解决了长期困扰睢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痼疾,推动了经济发展洼地崛起,促进了社会事业和谐稳定。市委、市政府对此是充分肯定的。

  戚锡生强调,今后徐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睢宁的改革探索和实践创新,力求推出更多的创新实践和创新成果,也希望睢宁县委、县政府以这次论坛研讨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按照市委曹新平书记提出的善操作、会落实、能创新的工作要求,掀起新一轮跨越发展的热潮,力争早日实现突破睢宁工作目标,为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建设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恳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仁和各位媒体朋友们,能够给予徐州、给予睢宁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给予睢宁的改探索和创新实践更多的指导和建议。

  他最后表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徐州市委、市政府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合家幸福!最后,预祝首届地方新政论坛研讨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