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评论

联合报:要留心狼心狗肺的“陈水扁们”(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3日09:11

陈水扁对于陈聪明之“伯仁因我而死”,非但未闻一句“哀矜”,反而露出“大喜”之色。

  人民网1月23日电台湾《联合报》“黑白集”发表文章说,陈水扁生吞活剥了陈聪明,现在连骨头都不吐出来。

  陈聪明被弹劾,民进党只说是“政治介入”,聊表过场;虽对陈聪明本人无一句声援,却也没有一句谴责。这或许是最起码的“江湖道义”。

  陈水扁不一样。他对于陈聪明之“伯仁因我而死”,非但未闻一句“哀矜”,反而露出“大喜”之色。一方面说陈聪明是“马前卒”,另一方面又说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言下之意不啻是:陈聪明你果然受到报应了吧!

  文章说,陈聪明落到今日地步,固然是咎由自取;但他的失足,主因却是在陈水扁淫威的邪恶操作下,一步步愈走愈偏、愈陷愈深所致。在“检察总长”的职守上,每向陈水扁屈服一次、妥协一次,就会进一步被套牢、进一步被挟制;从一开始拒绝对特别费作统一见解,马步松动,最后竟然与施茂林一同赴黄芳彦家中,此时陈聪明已是冷水煮熟的青蛙,在劫难逃。造成陈聪明名节的沦丧,陈水扁当然是主凶!

  设身处地为陈聪明想,二次政党轮替后,他必然也有想要洗刷污垢耻辱的念头。因此,如今陈聪明才会以“起诉了/也判刑了”,来“证实”自己的清白。但是,一位“检察总长”的政治生命,却无“浪子回头”的机会,亦无“将功赎罪”的可能。端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

  悲哀的是,陈聪明以“起诉了/判刑了”来自证清白,如今却反而成了陈水扁落井下石给陈聪明加上的罪状。他说,陈聪明若不是“马前卒”,我陈水扁怎会被起诉判刑?

  文章说,司法界要留心这些狼心狗肺的“陈水扁们”。若不想落到被他们生吞不吐骨头的地步,一开始就连肉也不能给他们吃。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