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保监会将继续强化保险市场监管 撤换高管113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3日10:07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7分报道,中国保监会发布,2009年共对976家保险机构进行处罚,责令撤换高管113人,今年保险监管将再出重拳,继续强化市场行为监管。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今年保险监管要集中力量治理数据不真实问题。虚构保险合同、故意编造保险事故、夸大保险损失进行虚假理赔,内外勾结骗取赔款,以报销虚假费用等方式套取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是查处重点。

  对于人身保险特别是有投资性质的人身保险,保监会将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误导。严格执行《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重点检查银行网点是否具备合法兼业代理资格、手续费支付方式是否依法合规、财务业务数据是否真实等问题。

  另外,资金运营的监管将制定更细的规范;发布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和保险资产配置,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及保险资产托管从业人员管理等规定。同时对偿付能力不足的公司会采取更严格更有效的监管措施,争取今年6月以前,偿付能力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