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渤海黄海海域冰情未威胁油气平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3日20:03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上午,中国海军冰情调查队连同海军气象中心、国家海洋局等有关部门紧急出动,赴渤海黄海海域展开冰情调查和海上救援行动。下面我们连线随船进行报道记者王亮。

  主持人:你今天在沿途看到的冰情有多严重?

  记者:我们出发后,朝东南方向沿河北以东渤海海域航行,目前已经驶离曹妃甸以东海域,今晚将到达天津港以外海域。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6次冰情取样调查。今天所经过的海区结冰面积比较大,但是结冰厚度并不大,一般都是荷叶冰,也就是厚度小于10厘米,直径30-300厘米的圆形冰块。荷叶冰是大冰块破碎后相互撞击形成的,周边因撞击镶有白色的裙边,像巨大的荷叶一样。这种冰因为比较薄,一般不会对过往的大型船只构成威胁。

  另外,大家还很关心渤海石油钻井平台的安全。海冰被人们称为“白色杀手”,1969年,我国渤海也曾出现过历史上罕见的“大冰害”,那次冰灾中,海冰强大的冲击力把我国“渤海2号”石油钻井平台拦腰撞断。那么今天行驶过的这片海域从目前来看还不至于对油气平台构成威胁。

  主持人:这次海军的破冰行动将持续多长时间?

  记者:今晚到达天津港外海域之后,将继续向南,到黄河入海口、莱州湾,然后北上,到鸭绿江口,最后沿大连、营口、葫芦岛的方向回到秦皇岛,整个航程预计一周,航行距离在900海里以上。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