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度史诗影片《孔子》登陆各大院线冲击贺岁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3日20:06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赵明明张垒)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1分报道,新年首部国产贺岁大片《孔子》本周末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以浓郁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息吸引观众。

  这部耗资近1.5亿元人民币的史诗巨片以孔子的个人经历为线索,挑选、改编了史书中记载的堕三都、周游列国、子见南子、孔子回国等故事,艺术化地将春秋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联系在一起,并将孔子的思想穿插其中,展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

  在看过影片之后,许多观众认为这部电影对孔子形象的塑造是成功的。

  观众1:他把孔子塑造得很生动,比较传神吧,包括很多细节,眼神啊,他都处理得很好。

  观众2:因为上中学的时候就开始读《论语》嘛,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感觉,它的那些道理都在故事里都说得通俗易懂,说教色彩很少,容易让我接受吧。

  孔子第73代直系传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认为,电影《孔子》歌颂了一个伟大的失败者,他的思想穿越时空感动着后人:

  孔庆东:他是在弘扬孔子这种知其不可而为之的精神,中华民族有这么一种伟大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好莱坞大片所没有。这部影片它真的制造出了这种氛围,在这种氛围中,《论语》中的话都鲜活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