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一对10多岁少年兄弟因性虐儿童获刑(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24日03:43
法庭画师的一幅画显示,受害者的母亲痛斥两名被告。

被告住的地方。

 案发现场。

  英国一对10多岁兄弟因折磨并性虐待两名儿童22日获判至少5年监禁。主审法官说,案件“令人震惊,恐怖至极”。路透社22日报道,这一案件眼下引发英国民众激烈讨论,乃至于英国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说,眼下英国人必须扪心自问,反思英国社会弊病。

  自称无聊毫无悔意

  性虐案两名罪犯分别为现年11岁与12岁的兄弟俩。审理此案的法官布赖恩·基思告诉他们:“事实查明,你们对受害人施以暴行,持续时间长,而且,为了施暴而施暴,没有其他理由。”基思说:“你们二人对他人构成严重伤害。”

  当法官宣读判书时,两名小被告面无表情。庭审结束,一名受害者的母亲朝着两名被告骂道:“你们这些小混蛋!”法新社说,去年4月,兄弟二人在英国南约克郡一座城镇对两名9岁与11岁男孩施暴。兄弟二人先将两名男孩骗诱至一处偏僻地点,强迫他们脱光衣服后让两人相互性虐待,强迫他们吞下带刺植物,并用砖头拍他们,用烟头烫他们。整个施虐过程长达90分钟。

  基思法官22日作出裁决,判处兄弟二人至少5年监禁。遭判监禁时,兄弟二人毫无悔恨之意,其中一人坦言,他之所以这样做纯粹是因为无聊。

  “剧毒家庭”是祸根

  法新社说,如果当地有关部门先前采取措施,悲剧本可以避免。法官通过庭审获知,两名儿童的家庭成长环境“颇具毒性”。

  美联社援引辩护律师彼得·凯尔森的话说,两名儿童犯中的哥哥深受“剧毒家庭”影响。从9岁开始,他便经常观看《电锯惊魂》等充满暴力镜头的影片和淫秽录像,喝苹果酒,抽烟甚至吸食大麻。英国儿童、中小学与家庭事务大臣埃德·鲍尔斯说:“事实上,他们目睹父亲毒打母亲,他们的身心严重受损,他们常年遭虐待后,又虐待别人……但这不能成为他们犯罪的借口。”

  英保守党领袖问罪布朗

  案件判决后,英国媒体头版报道,英国民众激烈讨论。年龄如此小怎能犯下这般令人发指的罪行?英国社会风气是否发生变化?诸多疑问成为英国社会热议话题。

  英国《卫报》说,这两名少年犯所在社区的警察以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因疏于“提前干预”,眼下也面临指责。

  先前,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在英国议会下院也以此案问罪首相戈登·布朗。布朗表示,政府将汲取教训,避免悲剧重演。卡梅伦认为,虐待案折射出英国社会的“冷漠”,“我们应扪心自问,思考英国社会究竟出现何问题?”卡梅伦说,案件反映出英国社会已“出现问题”,“英国暴力事件不断攀升,那些认为暴力事件只是个别、与社会毫无联系的观点纯属错误”。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