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行长重申欧元区成员国须整顿财政赤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4日02:21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3日电(记者王晓郡)欧洲央行23日发表行长特里谢近日接受德国《焦点》杂志采访的访谈。特里谢重申,欧元区成员国必须遵守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整顿严重恶化的财政赤字。

  特里谢要求希腊与欧元区其他国家一样,在2012年将财政赤字重新控制在占国内生产总值3%的标准内。但他未谈及德国和法国等国是否应该救助希腊和爱尔兰等国,也拒绝评论希腊一旦无法解决债务问题是否面临退出欧元区一事。

  特里谢说,欧元区各成员国面对共同的命运。在货币联盟内,成员国彼此关系十分紧密,各国共同拥有稳定的货币本身就是巨大优势,必须以负责任的态度解决财政失衡问题。

  对于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等国加入欧元区一事,特里谢说,这些国家必须完全达到加入欧元区的严格标准,而且应持续达标。

  希腊政府去年10月宣布,其2009年财政赤字会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12%,远高于欧盟允许的3%的上限,这被认为有可能危及欧元区整体经济稳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