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龙江密山民警及时销毁居民区“定时炸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4日01:29
  中广网哈尔滨1月2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通讯员周毓亮)日前,黑龙江省密山市永固边防派出所一举摧毁了密山镇七街四十三委居民王玉民、曲万才家中私藏的“定时炸弹”,查获非法烟花爆竹400多箱。
边防派出所民警正在王、曲两人家收缴非法购买私藏的烟花爆竹

边防派出所民警将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1月15日以来,永固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密山镇七街四十三委走访时了解到,居民王玉民、曲万才家最近经常夜间有货车停靠并且有大量纸箱包装品被搬入院里,很有可能是鞭炮。根据得到的可疑情况,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这两户居民家进行了监控,通过连续三天的夜间监控,确定王、曲两家的确用货车往家中拉送了鞭炮。

  1月22日,永固边防派出所会同市公安局治安、安监部门对王、曲两家进行了突然搜查,在居民王玉民、曲万才家的仓房内,民警发现里面成箱的鞭炮堆得满满的,而且这些非法烟花爆竹品种多,小鞭炮、十万响的礼炮、高升魔术弹、组合礼花弹,成箱摆放高过一人的烟花爆竹将两人家的三个仓房塞的满满当当的。经过清点,这三个屋子里面的鞭炮就有438箱,由于密山镇七街四十三委是一片平房区,大量的民宅都是连脊房屋,不但家家户户房屋相连密度大,而且很多家院内都存放着过冬取暖的蜂窝煤和柴火,一旦这些烟花爆竹爆炸,将会火烧连片,后果不堪设想。

  经讯问,根据王玉民、曲万才交代,这些鞭炮是一个多月前从外地非法购进的,价值五万余元,准备年前鞭炮销售旺季大赚一笔。王玉民、曲万才已被警方依法拘留。对两家非法购买存放的烟花爆竹,警方予以全部收缴,并于当日将这些非法烟花爆竹拉到郊外空旷地带进行了销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