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审计查出5亿多违规资金 141亿元管理不规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4日05:28

  本市审计查出5亿多违规资金 地方金融机构管理不规范达141亿

  本报讯(记者赵鹏)去年,本市审计部门共审计调查823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5.65亿元。昨天,北京市审计局2010年工作会议上还透露,去年审计部门查出地方金融机构的管理不规范问题141亿元。

  据透露,去年本市查出损失浪费金额2.89亿元,直接为国家财政增收节支2.4亿元,挽回损失1.1亿元。此外,本市还对301位经济责任人进行了审计,包括局级党政领导干部5人,县处级领导干部272人,县处级以下领导1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23人。从中,本市查出违规问题1.04亿元,损失浪费问题2.44亿元。

  去年,市审计局还首次开展了对区长和市级部门领导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标志着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针对信贷规模急剧放大而可能出现的风险,去年市审计局还对部分地方金融机构有关经营状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涉及金融资产总额7056.55亿元,查出管理不规范问题141亿元。

  据介绍,今年本市将强化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继续加大对建设周期长、资金量大的轨道交通建设、地震灾区援建、土地储备开发项目、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点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