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运城发生4.8级地震 > 运城地震消息

山西运城4.8级地震有惊无险 生活秩序恢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4日14:21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1月24日10时36分在山西运城市河津市、万荣县交界(北纬35.5,东经110.7)发生了4.8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物损毁报告,运城市区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据悉,地震发生后,山西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V级应急响应,派出由山西省地震局副局长郭君杰为队长的地震现场施工队18人,携带专业设备赶赴灾区,详细灾情仍在调查核实中。

  地震发生时,太原地区无震感,西安等地有感。震中运城震感明显,房间窗户上的玻璃有响动,室内桌椅有移位现象。当地一些学校当时正在举行考试,地震后,考试立即停止,师生疏散到户外,市区多家商场迅速组织顾客离开柜台,关闭店门。

  运城市区一些酒店员工与住店客人为这场地震到来感到不安,在禹都大酒店内,几位还在休息的客人,披盖着被褥及大衣跑到空地。

  据了解,陕西西安等临近地区也有明显震感。

  河津市简介

  河津市位于山西省的西南部,运城市的西北角,汾河和黄河汇流的三角地带。东迎汾水与稷山县为邻,西隔黄河与韩城市相望,南有台地与万荣县毗连,北依吕梁与乡宁县接壤。地理坐标,东经为110度32分15秒至110度50分45秒。北纬35度8分17秒至35度17分至15秒,海拔高度在367.5公尺至1107公尺之间。全市东西宽27.5公里,南北长35公里,管辖面积为593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