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尼加拉瓜总统称美国欲利用地震救援占领海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14:59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1月23日电(记者刘璇)马那瓜消息: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23日说,美国政府“正在试图利用赴海地救援的机会”,对海地实施“军事占领”。

  奥尔特加当天在首都马那瓜对媒体说,奥巴马政府的行为加剧了海地灾区的混乱秩序,并加大了救灾工作的难度。

  自本月12日海地地震发生以来,美国已经陆续向海地境内派遣了1.2万名士兵,接管了该国首都太子港国际机场。此举在海地民众和拉美各国中引发了很大争议。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军赴海地是在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受损或倒塌。海地内政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地震遇难者的人数为11.2万多人,受伤人数为19.4万,无家可归者达100万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