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铁警“铁鹰行动”严打春运盗扒流窜犯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4日19:31
  中新网广州一月二十四日电(邓卓明郭军肖伟)为净化车站列车秩序,切实让旅客有一个平安有序的乘车环境,广州铁路警方提前部署,迅速开展以打击车站、列车盗扒流窜犯罪为主要内容的“铁鹰行动”,以震慑在春运期间妄图进行偷盗的不法人员。截至目前为止,已抓获现行扒窃嫌疑人二十二名,缴获赃款赃物价值两万余元人民币。

  据介绍,一月十八日,三十多岁的女子谢某怀抱婴儿登上株洲开往张家界的列车,她主动与旁边的旅客小春搭讪聊天,有说有笑,甚是投机。晚上九点多,小春趴在小桌子上打盹,谢某此时抱着小孩的手腾出来,在小春的大衣口袋里摸索,一部诺基亚手机突然攥在她的手中,坐在斜对面的铁鹰民警迅速上前,将其当场抓获。小春惊醒后见到眼前的一幕非常惊讶。

  今年“铁鹰行动”期间,广州铁路警方将在管内的京广、京九、沪昆、焦柳等几大铁路干线开展全天候防控工作,抽调五十五名具有丰富打击流窜犯罪经验的骨干队员,组成十五个铁鹰专业工作队全天候在车站、列车上开展打击清理工作,此次行动一直持续到春运结束。

  此外,火车票实名制售票开始以来,广州铁路警方提早进入“角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地大力进行宣传,从而对企图借机开展违法活动的人员予以警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