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新开通南宁至东盟八条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4日21:42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蒋雪林)“广西新开通了南宁至东盟国家主要城市八条航线,南宁至台北的直航也将在一月三十一日正式开航。”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二十四日在此间的一个会议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成立四年来,提出了交通优先发展的战略部署,国际大通道框架初步形成。南宁机场已按照四E级扩建完毕,可以起降波音七四七大型客机。总投资七十亿元的南宁机场新航站区配套工程和桂林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去年十二月底开工建设。

  据悉,广西与东盟国家交通运输合作方面,目前已获批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二十二条,其中十条线路已开行。预计到“十一五”末,广西与越南相接壤的每个县至少有一条二级以上公路通道通往越南。

  马飚说,近年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创造了中国区域发展的“北部湾速度”,正从祖国的西南边陲变成中国东盟合作的大通道。从二00九年开始,广西投入约三千亿元人民币建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全方位立体交通网络,全力打造连接东盟的区域性国际交通枢纽。

  二00九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成了六个七至十五万吨级泊位,新增吞吐能力一千多万吨,港口吞吐能力超过一亿吨。目前广西北部湾港已有生产性泊位一百九十一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四十个,与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二十多个港口实现了通航。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