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为灾后重建牵线搭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4日22:10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四日电(霍潺刘贤)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二00九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发挥自身优势,为四川灾后重建牵线搭桥,建言献策,推进多项工作得到落实。

  记者了解到,通过专委会牵线搭桥,江苏省政协港澳委员在绵竹所捐赠的四百万元人民币很快落实了项目。在专委会协调下,山东省政协港澳委员谢硕文与成都政府达成了约二十三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的初步投资协议。专委会还积极参加香港玩具商会等境内外友好人士和团体,以及专委会的部分港澳委员和特邀成员在灾区的捐赠、捐建活动,主动帮助他们协调和落实具体事宜。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以“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后,英特尔公司宣布上海封装测试工厂整合至成都引发业界强烈反响为案例,完成了《英特尔(上海)工厂整合至成都的启示》的选题报告,提出了优化政务环境是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和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受到一致好评。

  此外,港澳台和外事委员会去年还承担了《优化政务环境,促进四川省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实》的调研任务,通过向外资企业和港澳委员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分析在四川省招商引资、政务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四川省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去年为四川省灾后重建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全年上交集体提案七十四份、社情民意十三份。今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拟联合四川省侨办以《推进四川省侨资企业在川发展的思考和建议》为课题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