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收藏协会将举行海外文物扶贫义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4日18:39
  人民网洛杉矶1月23日电(记者管克江)齐白石“寿桃蜻蜓”、徐悲鸿“奔马”、乾隆粉彩千秋瓶……美国东方文物收藏协会23日在洛杉矶书原天普书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合举办海外文物回流义拍。

  美国东方文物收藏协会会长夏文萍说,近代以来,无数中华文物瑰宝流失海外。让海外民间遗珍回到祖国,是所有中华民族儿女的殷切期望。为此协会将在书原天普书店设立文物回流办公室,征集海外中华文物艺术品,包括名人字画、瓷器、玉器、青铜器等,进行鉴定确认、印刷图录后,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合作,每年在中国举行文物拍卖。拍卖资金的至少10%将捐给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用于中国的扶贫工程。她说,协会目前已征集到200多件文物和艺术品,预计今年春季拍卖会将可征集到500件文物。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陈怀之出席了发布会,祝愿扶贫义卖会在海外收藏家的支持下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