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钻地洞“掏出”假发票加工厂(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5日02:48

  警方向媒体展示收缴的印制假发票模板。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本报讯(记者穆奕)昨天上午,宣武警方公布,通过长达半年的调查取证,于1月21日晚一举打掉一个特大制贩假发票团伙,并端掉特大印制以及囤积假发票的两个窝点。该团伙利用高科技手段,在院门框上安装监控探头,并在院中挖地洞,在地下进行作业。目前,被抓获的11名嫌疑人中,已有7人被刑事拘留。

  侦查半年

  摸清犯罪团伙脉络


  2009年6月25日,宣武分局刑侦支队抓获了3名贩卖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通过审查,民警发现在他们背后还存在着一个更大的贩卖假发票团伙。

  经过侦查员调查发现,该团伙贩卖的假发票包括汽车维修发票、建筑业发票、商业企业发票、服务业发票等,种类繁多。经鉴定,这些伪造的发票虽然做工粗糙,但明显非手工制造,而且比外地流入的假发票便宜,不排除在北京周边有制假窝点的可能性。

  经过近半年的缜密侦查,侦查员逐步摸清了集生产、运输、贩卖“一条龙经营”的特大制造贩卖假发票团伙的脉络。该团伙的触角涉及京城几个区县,具备极强反侦查意识。警方调查发现,嫌犯的交易地点在丽泽桥地区,并且在丰台区南苑乡有一个隐匿的制造窝点。

  化装取证

  抓获制假嫌犯11人


  由于该团伙制造假发票的窝点地处农村,位置偏僻,并具备反侦查手段,不适于开展近距离侦查。为将此团伙一网打尽,宣武刑侦支队会同区国税、地税及分局巡警支队、特警大队,成立“6·25”专案组,并将指挥部设置在距离制假窝点2公里的一个招待所内,对制假窝点进行近距离监控。经过近半个月的观察、跟踪和贴靠及化装侦查,初步摸清了该团伙的情况,并确定了团伙成员体貌特征。

  1月21日21时,侦查员抓住该团伙“上线”给“下线”送货的时机,将国某、魏某等8人同时抓获。随后,通过嫌疑人供述,杨某某、舒某等3人也落网。

  警方共打掉特大印制窝点及囤积窝点各1个,收缴假发票37万余份,查扣印刷机、切纸机各1台、监控设备1套、运输假发票专用汽车2部,收缴北京商业企业专用发票铝制模板16张、北京商业企业专业发票胶片模板63张、北京市定额专用发票铝制模板19张、北京市定额专用发票胶片模板66张、专用纸20领(1领4000张)。

  现场探营

  加工厂藏身农家院


  案发后,记者来到嫌疑人位于丰台区南苑制造假发票的窝点,这是一个偏僻的农家大院。院门的门框上有一个直径5毫米左右的黑洞,“这是一个摄像头。”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通过该探头可以观察院子外面的一切动向。

  进入院子后,几间空荡的房间,歪斜地摆放着很多杂物,还有两张上下铺的铁架床,乍一看和假发票没有丝毫关系。但民警掀开一个一平方米左右的木板后,看到了一个50多厘米高的小洞,通过这个仅容一人蜷缩身体才能进出的小洞后,一个八九平方米的小型地下工厂出现在眼前,印刷设备齐全。桌子上一台电视的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院子外面的影像。在一面墙上,还写着几行字:“以质量求生存,以掠夺求发展。”

  一名嫌疑人被带回现场演示了印刷机工作的过程。短短几十秒,就有数十张发票打印成功。而印刷机的巨大轰鸣声,在院子的外面根本无法听到。

  据了解,该团伙主要成员中五人因涉嫌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两人因涉嫌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已被宣武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