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动漫亚运志愿服务队成立 灰太狼当“安保委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25日07:16
  本报广州1月24日电 (记者林洁实习生邱乐昀)扬扬队长、喜羊羊副队长、灰太狼安保委员、开心超人医疗委员……今天,“亚运动漫志愿服务队誓师大会”在广州举行,来自本土的家喻户晓的动漫形象成为志愿服务队的“领头羊”,带领着各自的志愿“粉丝团”铿锵宣誓,表达了服务广州亚运会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亚组委志愿者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和亚运频道主办,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协办。亚组委志愿者部谢天闻表示,在亚运志愿服务中加入本土原创动漫元素,这种将动漫文化与志愿文化相结合的创新动员模式,既支持了本土动漫文化事业的发展,同时又利用动漫形象的影响力宣传了亚运理念,意义深远。

  “我是看报纸知道这个誓师大会的,很想当志愿者,所以拉着朋友过来看看!”来自广州市第一中学的林捷喜欢“喜羊羊”,希望自己能通过现场报名成为一名亚运志愿者。

  前来参加誓师大会的既有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也有来自高校动漫专业的教师、动漫行业的专业设计人员等等。包括喜羊羊与灰太狼、菜菜、张小盒等在内的共14名真人亚运动漫志愿者分别上台。

  据了解,自从21日起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亚运动漫志愿者,广州市民报名异常火爆。据统计,已有1286人通过网上报名,“还有4所动漫学校专门打电话过来要求集体加入这个服务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由亚组委志愿者部开展的“我与亚运动漫志愿服务队”主题调查活动显示,参与调查的12570名市民中,98.6%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愿意加入亚运动漫志愿服务队,和自己的动漫明星一起参与志愿服务。

  “借助时下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文化,实现良好的互动,促进广大青少年的共同参与。”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表示,组建亚运动漫志愿服务队旨在通过动漫人物的感召力,动员队伍庞大的青少年“粉丝”团队加入,共同营造本届亚运会志愿服务“一起来,更精彩”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