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犯亲友欲从警察手里抢人 刑警拔枪镇住为首者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1月25日09:25

  十余人欲从警察手里抢嫌犯

  刑警果断处置镇住闹事者;该嫌犯涉嫌盗窃,其同伙已全部落网

  刑警办案途中巧遇嫌犯;盗窃团伙的骨干到警局打听落网同伙的消息,结果将自己送进了警局;抓捕一名嫌犯时,十多名亲友起哄,欲从刑警手里抢走嫌犯,刑警果断拔枪镇住为首者……24日,瑶海警方宣布,发生在去年10月24日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特大盗窃电缆案告破,12名嫌犯已全部落网。

  26万元的电缆遭窃

  去年10月24日8时许,合肥某电力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价值26万余元的电缆不翼而飞!公司负责人赶紧报案。此案随后被省公安厅挂牌督办。

  去年11月2日中午,副队长李成欢等人外出办案,路过合裕路与当涂路交汇处附近时,发现一辆三轮车上有一辆上了锁的电动车。见到警车,开车人惊慌失措,差点将车子开翻了。李成欢立即将三轮车拦下盘查,电动车锁上有被撬的痕迹。

  两名嫌疑人被传唤到刑警队审查。开车的叫于云军,坐在车上的是其同乡王某。两嫌犯供认,合肥某电力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电缆绳也是他们偷的,于幸福、马传富、于振峰等人也参与了。

  探风声将自己送进去

  于云军落网后不久,一辆面包车停到了瑶海刑警一队门前,车上下来两名男子。两人走到刘俊副队长面前,很有礼貌地问道:“听说我的两个亲戚被你们抓起来了,不知为了什么事? ”两个人随即被“请”进了办公室接受审查。来打探消息的其中一名男子正是特大电缆绳被盗案的主要嫌犯于幸福,另一人是团伙的骨干成员马某。

  果断处置镇住闹事者

  在这个团伙中,有一名骨干叫马传富,是利辛县张村镇人。抓捕马传富,刑警们颇费了一番功夫。同伙落网后,马传富如惊弓之鸟,逃到涡阳县城关镇的亲戚家。去年11月9日中午,专案组在涡阳刑警大队的配合下,准备上楼抓人时,发现马传富正在二楼餐厅参加亲友聚会,一二十人挤满了两大桌。

  刘俊副队长在涡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王队长的陪同下走进了二楼餐厅。两位警察的到来使整个餐厅一下子静了下来。马传富慌了,起身准备离开。刘俊一个箭步冲到了马传富的身后,将他控制住。几个身强力壮的男子突然站了起来,把住了房门。

  刘俊等人沉着应对。此时,有人煽动说:“不要听他的,人不能带走!”几名男子已冲到刘俊面前,准备抢人。危急时刻,涡阳县刑警大队王队长拔出手枪,大喝一声:“住手!”此时,一位老者忙站起来打圆场:“警察同志依法办案,我们应该支持! ”刘俊取出手铐,迅速锁住了马传富的双手,以最快的速度将其推出房门。机智的王队长堵住了饭厅的大门,掩护刘俊等人将马传富押上警车。(张振山、冯兰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