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豆瓣网完成第二轮千万美元融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09:37
  据北京商报记者毛涛涛报道,国内社交网站(SNS)市场的巨大潜力,吸引着越多越多的资本进入。昨日(24日),记者从豆瓣网独家获悉,该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二轮近千万美元的融资。不过,此轮融资过后,豆瓣网将继续和人人网、开心网们承受着收入和盈利的挑战。

  据豆瓣网创始人杨勃介绍,公司的第二轮融资于去年年中开始筹备,去年下半年确定挚信资本和联创策源共同向豆瓣网注资近千万美元。

  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SNS市场的整体规模约为10个亿。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各路资本也在争先圈定SNS市场的投资对象。2008年,人人网母公司千橡集团获得日本软银集团4.3亿美元的注资;同一年,凭借“偷菜”、“挪车位”等不断走俏的开心网获得了北极光创投的400万美元首轮融资,并于2009年完成第二轮约2000万美元融资。

  尽管资本在不断注入,国内SNS网站无一例外地面临着收入和盈利的挑战。无论是豆瓣网的“电子商务+广告”模式,还是开心网、人人网的广告模式,将用户的点击换成真金白银都存在不小的难度。对此,杨勃表示,豆瓣网不同的产品生命周期有不同的盈利目标,而营收增长很快的社区估计会是下一个实现盈利的产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