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罗大叔欲PK苏珊大妈 想办个人原创歌曲演唱会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0:00
昨日,55岁的音乐老师罗春秋说:“我的梦想跟苏珊大妈一样,我梦里都想举办个人原创歌曲演唱会,很多好作品一直没机会唱给全国人民听。 ” 本人供图

    昨日,55岁的音乐老师罗春秋说:“我的梦想跟苏珊大妈一样,我梦里都想举办个人原创歌曲演唱会,很多好作品一直没机会唱给全国人民听。 ” 本人供图


  老罗大叔想PK苏珊大妈 想举办个人原创歌曲演唱会

  2009年4月11日英国著名的选秀节目《英国达人》中,47岁身材臃肿、打扮老土的苏珊·博伊尔上了台。评委漫不经心地发问:“你的梦想是什么?”苏珊回答:“做专业歌手,成为伊莲·佩姬那样的歌星。 ”

  昨日,55岁的音乐老师罗春秋说:“我的梦想跟她一样,我梦里都想举办个人原创歌曲演唱会,很多好作品一直没机会唱给全国人民听。 ”身兼词曲唱于一身的老罗说,他完全可以PK苏珊大妈。

  20年他创作了500首原创歌曲。并有两首歌曲闯进2008年奥运征集歌曲的前20名。老罗说他还曾5次闯央视春晚,但都无功而返。为了让大家了解他,他跑到北京火车站、中关村街头等地为过往的人群免费演唱。

  郎昆导演曾给他回信

  家住吉林省松原市的老罗大学学的音乐,他做过高中音乐老师。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创作,他说自己的歌曲风格体裁多样。如抗非典期间《天使颂》,抗震救灾期间的《公仆情》,还有阎肃作词,他谱曲的《走在春风里》等。

  从2005年央视春晚开始他都争抢着把作品邮过去,如歌伴舞《春的祝福》、《龙凤呈祥》、《共铸辉煌》等,每年都不落下。但最好的情况也不过是接到郎昆总导演的回信:感谢你的参与。

  2007年,得知北京奥组委征集奥运歌曲,他认为机会来了。“那时候距离过年没几天了,回家后我就白天晚上创作,到点儿不知道吃饭,站起来都不会走路了,也就4天吧,这4首歌曲一气呵成,正好是除夕的前一天。 ”老罗说。

  过了很长时间,他致电奥组委,得知没有接到他邮寄的作品,让他马上从网上传过来。老罗不会用电脑,情急之中他跑到科技城,央求商场卖电脑的服务员帮忙。年轻人以为他是个老追星族,一阵嘲笑他。

  老罗干脆在现场把自己的4首参赛歌曲都演唱了一遍。震惊并感动了围观者。几名服务员争抢着帮他把歌曲转成规定格式上传。

  老罗的《北京祝福你》和《奥运会颁奖音乐》作为参赛作品在网上公布了试听版,让网友投票,结果排到前20名。

  他想来沈阳开演唱会

  老罗说,“我没有钱按专业标准录制歌曲,只有一首歌曲效果好一些,那是我托人花了5000元录的,我也没有实力找歌手演唱,那3首歌是我自己演唱的。可我的作品不比别人的差。 ”

  老罗演唱的歌曲感动了不少网友。在家乡松原,不少出租车司机义务为他拉票。

  老罗说,“我一生非常遗憾,有很多美好的音乐旋律没机会唱给全国人民听。为了一个音乐梦苦苦追求几十载,为之奋斗前半生。我视音乐为生命,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至今仍异想天开,痴心不改。 ”

  老罗曾几次去北京,在北京火车站、中关村、天安门广场等地,老罗搞起了个唱。老罗的勇敢让不少大学生感动,有人为他拉条幅,有人把他的视频挂到网上。老罗的粉丝也越来越多。

  昨日,老罗说,他很想来沈阳发展。希望在沈阳开个演唱会,免费唱给沈阳市民听。“我缺少苏珊大妈的机会,我不想一辈子写的歌,谁也听不到。 ” 记者 王志东

  老罗博客上网友的评价

  “听了你的《公仆情》很感人,声音亲切,给抗震救灾人民极大的鼓舞。 ”“听了你的歌声很优美,人到中年你依然痴心,难能可贵,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条件下创作,更让音乐界同仁感动,愿你的歌声飞扬,让更多的网友喜欢,祝福你好梦成真,歌声唱响全国。 ”“刚刚听了你创作的歌曲,听起来很感人。我支持你,希望你在音乐生涯越办越好,加油加油!”“偶然的机会遇到您,歌曲很好听,可是我就纳闷了,这么好的歌曲为什么就不能进中央台呢?罗老师,加油! ”

  (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