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聋哑小伙征集网友为心爱女孩大声喊“爱”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25日10:08

  聋哑小伙难以言说的爱

  高中一见钟情大学偶遇定情

  媒体合作“为爱圆梦”

  本报报道《聋哑小伙征万人替他说爱》之后,残疾小伙的“爱情宣言”在全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为了帮他圆了这个爱情之梦,本报联合搜狐新闻中心、猫扑大杂烩、北国网、昆明信息港等多家媒体共同发起“为爱圆梦”的大型视频征集活动。

  如果您也想替解斌说出那6个他无法亲口说出来的字,您可以将您亲手制作的视频发到邮箱:lvjiaoyan@vip.sohu.com。

  新闻回放

  2009年12月27日,某论坛“情流感门诊”版出现一条名为“吕姣妍,我爱你”的帖子,发帖人署名为“xiaolin-yayie”,自称是长春市的一名聋哑人,为了送给女友一份特别的礼物,希望网友帮助他对自己喜欢的女孩说出“吕姣妍,我爱你”这6个字。征集示爱视频的帖子发布后,目前,点击率已突破了14000次,其中有1000多名网友回帖。

  前段时间,本报刊登了《聋哑小伙征万人替他说爱》的报道后,网友热烈回应,国内一些门户网站也积极响应,表示要帮助“xiaolin-yayie”征集示爱视频,于是记者决定对隐藏在帖子背后的“xiaolin-yayie”进行一次别样的“对话”。

  朋友眼中

  聋哑小伙很有才

  2009年12月28日下午,记者在长春市同志街与隆礼路交会处见到了网友“活着”,几句寒暄之后,便向“xiaolin-yayie”所在的长春某大学出发。在车上,“活着”提起“xiaolin-yayie”的第一句话就是:“他很有才。”“活着”介绍说,“xiaolin-yayie”的真名叫解斌,他俩是通过朋友认识的。据了解解斌擅长体育、绘画,跳舞也很精通,就连双节棍耍得也很漂亮。上高中时解斌学的是服装设计,因此他还会做西服。

  “活着”说,解斌在1岁患病时注射了链霉素,结果药物中毒导致神经性耳聋,用药一个月后,父母才发现他听力下降。此后父母曾带他到秦皇岛等多个地方求医,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也没有效果。

  网友眼中

  爱女友胜过爱自己

  解斌在“情流感门诊”版块上发的征集示爱视频的帖子,在这个论坛72小时回帖率排第1,72小时关注率第10。

  “姣妍我爱你,胜过爱自己,我会努力一生一世呵护你,姣妍我爱你,真的好爱你,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这是网友“shiting7”套用《宝贝,我爱你》这首歌改的歌词。许多网友都以不同的方式回复,鼓励着解斌。其他论坛也出现了类似的帖子,火爆程度超出记者预期。

  记者眼中

  感觉他很像刘翔

  17时左右,解斌所在的大学已经放学,学生们陆续地走出学校大门。“活着”指着人群中一名穿黑色风衣的男学生说:“那个人就是解斌了。”记者初见解斌的第一感觉就是他长得非常像刘翔,1.83米左右的个头,英俊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他看起来和周围的同龄人没有什么不同,一脸阳光,目光清澈。

  走近解斌后,“活着”用手机打字告诉了解斌记者的身份后,解斌很热情地和记者打着招呼。同解斌握手时,解斌的手掌很有力,记者听到他口中发出了几声模糊的声音。“活着”说,这是解斌在说“你好”。解斌也用手机打字的方式告诉记者,他刚结束训练,听说记者要来就早早到学校门口等着了。随后,记者跟随解斌来到他训练的教室。

  纸笔对话

  曾和刘翔一起训练过

  记者:什么时候进入国家队的?

  解斌:2005年进的国家队,主攻五项全能和十项全能。

  记者:听说你参加过很多比赛?

  解斌:对,参加过全国的比赛,也得过奖,不过证书什么的都拿回家了。

  记者:你最喜欢哪个运动员?

  解斌:最喜欢盲人运动员李瑞,他身上有一种精神值得我去学习。

  记者:训练的时候还和刘翔一起训练过,这是真的吗?

  解斌:是和刘翔哥一起训练过,总教练也知道。但是我和他不是很近的人。

  谈现状

  即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

  一进教室,解斌就热情地找来几把椅子,示意大家坐下来。因为解斌身体的原因,每次记者都把问题写在本子上,然后再由解斌把答案写到本子上。据解斌介绍,他今年25岁,老家是吉林省白山市的,过些日子要代表吉林省参加一个全国性的体育比赛,现在一直都在加紧训练。

  虽然可以与解斌用纸和笔进行沟通,但是,记者有时还是不太明白解斌一些话的意思,可能是他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便有些不好意思地写道:“由于平时很少和外人交流,所以有些回答会有些语无伦次。”在接下来的交流中,解斌明显放慢了回答问题的速度,为了能让记者看明白,有时还要想一下才把问题的答案写出来。

  谈恋情

  高中一见钟情大学偶然相遇

  当谈到与女友吕姣妍的感情问题时,原本坐着的解斌忽然站了起来,把本子放到凳子上,像小学生一样趴在凳子上仔细写起来。而此时解斌脸上的表情也不再像刚才那样拘谨。解斌写道,高中时他和吕姣妍就在同一所学校,但是他比吕姣妍高一届,第一次见到吕姣妍时,他的印象很深刻,当时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

  那时,他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和吕姣妍打招呼,后来他报了长春市的一所大学。直到上大学三年级时,他无意间得知吕姣妍和自己上了同一所大学,就开始不断地找一些与她有关的信息。

  双方的父母都已经知道此事

  直到去年快毕业时,解斌觉得自己应该勇敢地去面对吕姣妍。去年8月16日,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来解斌知道,吕姣妍也曾打听过他,知道他身体有残疾。解斌写道:“她现在很爱我,很心疼我。现在我们双方父母也都知道这件事了。”

  据了解,吕姣妍以前学习美声,后来改成通俗。有一次吕姣妍在学校的礼堂有汇报演出,当时解斌很想去看,可因为有事情实在脱不开身,很遗憾没能去现场。为此吕姣妍特地托人将表演录了下来。解斌写道:“虽然我不知道她在唱些什么,可是能看见那个视频就很开心了。”

  当记者告诉他,现在已经有1000多人回帖时,解斌在纸上写道:“能有这么多的网友关心我、支持我,我很感动。”

  当采访结束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解斌示意记者再把本子递给他,他在本子上写道:“为了参加比赛,最近我白天训练,晚上也要加紧训练,再加上还要忙工作,所以现在有些忙。”“活着”在旁边解释说,解斌还要坐2个小时的车赶回老飞机场附近工作的地方。

  在记者和“活着”准备同解斌告别时,他和记者握了一下手,之后又做了一个“OK”的手势便消失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记者手记

  这个冬天被一个男孩温暖

  当我回到家打开电脑敲进这些字的时候,眼前时常会浮现出解斌那憨厚的笑容。在气温达到零下20多度的冬季里,我被这样的一个男孩感动着、温暖着,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那种情愫,在这一时刻莫名地左右着我的心情,让我写下了这些文字。依稀记得当年小虎队用手语演唱《爱》的情景 ,那段手语诠释着人间的真爱,现在的解斌是要用一种别样的方式让自己心爱的人知道“我爱你”。

  (记者 魏绘轩 助理记者 于寿源)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