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福建政协委员易中天:清退代课教师是过河拆桥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25日10:51

  省政协委员易中天:清退代课教师是过河拆桥

  台海网1月25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许才芳 林芹) 正在福州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易中天无疑是个令媒体关注的“明星”。在本次会议上,他对教育部正在实施的“清退代课教师的问题”提出的见解令人印象深刻。

  易中天对记者说,有许许多多热爱教育事业的人,忍受着清贫甚至歧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传播知识,教书育人,没有他们,许多最基层的学校根本就不可能维持。他们不是中国教育的脊梁,却是中国教育的脚板。

  出名后的政协委员易中天,每次出场都成为媒体“围攻”的对象。也许是为了“防围”,易中天悄悄来到了会场,成为最早到场的委员之一。前两年,学者身份的易中天因为“品三国”一炮而红,同时,其作为福建省十届政协委员的身份也引起了民众浓厚的兴趣。

  是不是因为“蹿红”,他才破格被选为省政协委员?他又提交过哪些提案呢?

  靠名气当上政协委员?

  记者了解到,易中天当上省政协委员,并非是靠 “品三国”品出来的名气。他的委员身份可是老资格了。据相关人士透露,很多人都认为易中天的省政协委员身份是最新的,其实,早在不为大众所知的十年前,他就是福建省政协委员了。“他不仅是福建省十届政协委员,也是八届、九届的政协委员。”掐指一算,这年头可长了:一届委员要当五年,两届就得十年,再加上十届三次会议的这三年,他足足当了13年的政协委员。

  最早在1999年提交提案

  易中天当了如此多年的政协委员,又是妙笔生花的文史工作者,不禁让人好奇,他提交了多少提案?是否同样文采斐然?

  调查结果是 “学术超男”这些年的提案总数共7份,最早的一份于1999年2月提交,提案名为“建议将 ‘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更名为‘福建省人文社会科学奖’”;最晚的一份则是2005年1月,名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惩侵权行为”的提案。

  福建省政协办公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是否提交提案以及数量多少,完全是个人自由行为,政协没有强制要求。

  易中天提案一览

  1999 建议将“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更名为“福建省人文社会科学奖”

  1999关于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的几点建议

  2001在福州、厦门两市率先成立城市公共艺术委员会

  2002福建应在反对“文化台独”的斗争中发挥更大作用

  2002建议凡公开出版物均不得称“台语”,一律称“闽南语”

  2003关于会议期间适当改善住宿条件的建议

  2005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惩侵权行为

  “用清退的方式处理代课教师的出路问题,就是过河拆桥,忘恩负义。我不反对基层教育的正规化,但要想出一个比‘清退’更体面的办法,要更有人情味点。”——— 省政协委员易中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