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09年访日中国游客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12:48
  人民网东京1月25日电(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际观光振兴机构”2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访日外国游客为679万人次,较上年减少18.7%,上一次下降出现在遭遇非典的2003年。相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游客数不同程度的减少,由于去年7月个人旅游签证开放,中国大陆游客较上年增加0.6%,超过1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访日外国游客2位数的降幅是自1986年签署《广场协议》导致日元汇率大涨以来的首次。该机构分析认为,外国游客减少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新型流感在日本国内及韩国、泰国等地肆虐。

  日本政府提出了2010年访日游客1千万人次的目标,然而实现起来却困难重重。今后日本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等地游客的招揽力度。

  从具体国家和地区来看,前三名和上年相同仍为韩国、台湾与中国大陆,游客数分别为158.7万、102.4万和100.6万人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