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姚安县灾区干部群众积极向海地地震灾区捐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13:13
  “我们的一份真情,将点燃一片希望;我们的一份援助,将给海地灾民十份的力量和战胜地震灾害带来百倍的信心,姚安“7.09”6.0级地震发生时,社会各界给予了我们极大援助,现在我们要伸出友爱之手,帮助海地灾区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在姚安县委机关干部职工捐赠现场,县委办干部郭建新激动地说。

  1月20日,姚安县委机关干部职工举行了向海地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仪式,并向在地震中遇难的8名我国维和人员和地震中遭遇不幸的海地人民表示深切的哀悼。在捐赠仪式上,县委书记李自云等领导积极带头捐款,干部职工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海地献上一片爱心。仅半多小时,县委机关170多名干部职工就向海地灾区捐款14870元。

  俗话说:同病相怜。姚安县地处地震多发带,经历了2000年“1.15”6.5级地震、2003年大姚“7.21”和“10.16”地震以及2009年“7.09”6.0级强烈地震灾害的姚安人民,对于地震给人们所带来的灾难有着切肤之痛。历次地震,给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是在中央、云南省、楚雄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无私的援助下,战胜了地震带来的灾害,恢复了生产,重建了家园。2010年1月12日,海地7.3级地震发生后,灾害造成数以万计的海地民众死亡,数十万人露宿街头,中国八名维和人员也在地震中不幸遇难。海地地震引起了姚安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牵动姚安灾区每一个干部群众的心。

  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表达姚安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海地灾区的关心和支持,姚安县委、县人民政府及时向全县发出号召,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向海地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仁慈之心,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让爱心相互传递。同时,姚安县红十会也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在全县组织开展“捐赠点滴钱,爱心送海地”捐赠活动。正在加快推进震后恢复重的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海地灾区献爱心,迅速掀起为海地人民送温暖、献爱心的热潮。

  姚安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还设立了捐款帐号,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目前,该县各级各部门各类捐款正在进行之中。(许劲兵马劲文李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