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统计显示:德国人口再降30万 引进移民刻不容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5:08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德国欧览在线报道,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统计,德国人口从2008年的8200万降低到了2009年的8170万,又减少了30万。

  根据数据分析,尽管联邦政府推出辅助年轻父母、鼓励生育的政策,但去年德国的新生儿数字依然下降。

  据统计,2009年德国死亡人口数字还是高于新生儿,人口因此减少19万。同时,2009年从德国移出的人口数也高于移入人口。

  德国联邦教育部部长沙万对《莱茵邮报》表示,由于人口问题,德国几年后将不得不依赖于从海外引进专业人才。

  联邦政府的移民融入专员博默尔则表示,德国的人口问题尽管无法依靠移民来解决,但在国际竞争中站稳脚跟,德国迫切需要海外高级人才。为此,德国联邦政府正在制定新的法规,以简化海外专业文凭在德国的认可。

  除了海外专业文凭的人口问题之外,承认双重国籍的呼声再起。尽管执政的基民盟对双重国籍表示反对,但其党内也有不同意见。和绿党联合执政的基民盟汉堡市长冯博伊特,就公开反对本党政策,支持双重国籍。

  联邦移民融入专员博默尔则认为,目前在德国出生的移民孩子,到十八周岁时须在德国国籍和父母国籍间做出选择,这个做法需要重新审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