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人文浙江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5:33
  中新网杭州1月25日电(记者李飞云古其铮)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日上午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国富在十届浙江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0年将继续关注和跟踪“人文浙江”建设有关问题。

  基于对省情的认识,浙江省早在1999年就提出了建设文化大省的目标,制定了一系列推动文化大省建设的重大举措。打造“人文浙江”是建设文化大省的进一步聚焦和深化,也是浙江人对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以人为本”思想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和浙江发展战略的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2009年,浙江省政协围绕“打造人文浙江,提升发展软实力”履职课题,组织力量进行了历时7个月的广泛深入调研,召开专题协商会,与省委、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为提升浙江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立论,提出真知灼见。

  实质上,文化方面一直是浙江省两会的重要议题。在今年之前,已有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浙江省人文方面极度关注。

  在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浙江省副省长葛慧君就曾指出,浙江这样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大省,曾经文化名人辈出,鲁迅、丰子恺、茅盾……但这些年在文化方面既没出过精品,也没出过大家,非常值得有关部门深思。

  去年两会上,作为浙江省政协委员的浙江大学教授郑强在政协会议上建议,浙江率先突破要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郑强认为,浙江转型要升级,不仅要在经济方面追求效益,更应该加强在文化方面的建设。

  此前,周国富在“打造人文浙江,提升发展软实力”专题协商会上指出,打造“人文浙江”,核心在于立“人”,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促进和谐社会的实现,必须立足浙江,着力锻铸兼具区域性与开放性的人文品格,根本目的是提升“文化软实力”,真正实现科学发展。

  周国富强调,打造“人文浙江”,需要虚功实做,既有明确目标又有扎实措施,打造“人文浙江”,人民政协责无旁贷,理应大有作为。各级政协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就“十二五”规划中涉及“人文浙江”建设的,认真履行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勤献务实之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