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丹麦去年海上风电设备装机容量在欧洲领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05:08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月25日电(记者陈雪霏)据丹麦官方网站25日发布的消息说,在丹麦的世界著名风能发电设备生产商去年几乎供应了欧洲最新风能发电场设备需求的90%。

  “据丹麦风电协会发布的数据,2009年对于在丹麦的西门子风电公司和威斯塔斯风电系统公司来说是个创记录的年份。他们几乎供应了欧洲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的90%。”消息说。

  去年,欧洲8个海上发电场总共安装了199台风力发电设备,容量为577兆瓦(MW),比2008年增加了54%。

  丹麦已经安装了305台风力发电设备,居欧洲第一,英国排第二,287台。不过,英国可能很快会超过丹麦,因为英国正在对海上风力发电进行大量投资。

  欧洲海上风力发电前景广阔。丹麦已经决定在17个风力发电场的基础上,再建立52个风力发电场,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6000兆瓦。

  在整个欧洲已经有38个海上风力发电场,总共安装了828台风电设备,总装机容量超过2千兆瓦。预计今年欧洲海上风力发电市场将比去年增加75%,新增容量1000兆瓦,占欧洲大陆风能总容量的10%。

  另据报道,欧洲九国已经决定联手开发北海的风能资源,创造价值300亿欧元(约合3000亿人民币)的可再生能源网络。

  该计划主要是建立高科技电网来避免风能和太阳能生产过程中的波动,并能保证把绿色能源传送到欧洲大部分地区。

  一条高压电网将把英国,丹麦和德国的海上风电场和比利时的潮汐电厂,挪威的水电厂和其他欧洲太阳能发电厂都连接起来。数千公里的电缆将被设立来传输绿色电力。丹麦也加入其中。九国刚刚在爱尔兰开过会,今年秋天将正式签署合作意向并建议一个计划实施时间表。

  为避免供应不均的波动,专家们想把所有电力都送到挪威,因为那里的水电电力可以使电力储存。

  欧洲正在建设中的风力发电场装机容量将达到100千兆瓦,相当于整个欧洲电力需求的10%。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