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两岸今日在北京启动ECFA首次业务协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08:06
  人民网1月26日电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25日清晨7时55分,率团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直航班机飞往北京,展开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第一次业务协商。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高孔廉强调,这次与大陆海协会展开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的第一次协商,将不会触及实质内容,未来的协商也绝对不会涉及大陆劳工开放及新项目农产品开放两项议题。

  两岸经济协议ECFA第一次协商,今日将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登场,由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和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领军,为期1天,双方就ECFA的整体性安排及工作分组方式等进行商谈。

  高孔廉表示,第一次协商主要是针对协议的整体架构,会谈到名称以及议题分组的方式交换意见。如果能够确定名称,才能让专业部门启动实质协商。

  他表示,和大陆谈到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时,绝对会秉持“台湾为主、对民众有利”的原则,来争取台湾最大的权益。而谈判时,保证绝对不会涉及大陆劳工开放及新项目农产品开放两项议题。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