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解放军阿勒泰分区边防连800多人次通道路25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8:48
  25日下午,经过阿勒泰军分区阿黑吐拜克边防连官兵的不懈努力,被大雪封堵半个月之久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5团农一连与外界联系的道路被顺利打通。这个军分区所属边防连在抗雪救灾中,共出动800多人次,挖通道路25公里,为500多名农牧民送医送药,受到了各族人民群众的好评。

  阿勒泰军分区所属边防一线连队大多地处深山。1月份以来,连日的大雪将边防连队及驻地周围村庄变成“雪海孤岛”。连队官兵在完成好执勤巡逻任务,确保边防安全稳定的同时,组成“战风雪,保民生”服务队,积极帮助驻地村庄、农牧民打通道路,走家串户,救济贫困家庭,为身体有病的群众送医送药。

  1月18日,达尔汗边防连官兵在执勤巡逻、走访了解边社情时得知,驻地吉木乃县铁列克乡拉斯特村叶尔肯等3户哈萨克族牧民在这次暴风雪中50多只羊被冻死,120只羊缺少草料,家中生活非常困难。连队当日就派车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清油及土豆、白菜等食物蔬菜,并给每家送了200公斤草料,帮助牧民渡过难关。牧民叶尔肯激动地拉着连队指导员胡琦的手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亲人解放军!”

  白哈巴边防连驻地哈巴河县白哈巴村被称为“西北第一村”。今年特大雪灾和持续的低温寒潮天气,使村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为了确保村民身体健康,1月份以来,连队军医王恩存和卫生员周强每个星期都要背着药箱来到村庄,挨家挨户地为村民们巡诊,送医送药,宣传防冻保暖常识,对突发病人及时进行救治。(孟华昌孙兴维)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