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二代”进娱乐圈成潮流 喜忧参半发展两极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09:21
  娱乐圈是个鱼龙混杂的是非地,要混得出色,又活得“招积(广州话:个性张扬)”,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和隐私被侵犯的代价。这对于含金钥匙出生的二世祖来说,不是一项性价比很高的工作。

  但令人不解的是,就是这样一份“牛工”,却令为数不少的“富二代”自愿投身其中。诸如大家熟悉的陈冠希、麦浚龙、关楚耀等现身娱乐圈,不禁让人误解这是公子哥儿们要“解闷”来了。不过,如果细细盘点一下,我们还是可以发现,比起娱乐圈的“有钱人家的坏孩子”,还是“富家乖乖仔”比较多,例如花样美男的吴尊、做事勤勉的林峰、越挫越勇的施文斌。他们的存在可以证明:有钱不是罪过,努力争取来的光芒可以让人忘记他们身后显赫的家世。

  文莱俊男:吴尊

  身家背景:文莱十大富豪家族贵公子

  花样俊男吴尊出生于大富之家,其家族在文莱有财有势。他的父亲吴景添是文莱地产大亨,其经营范围横跨中国和文莱两国;伯父吴景进是文莱十大富豪之一,而且被文莱王室封作“甲必丹”,地位比拿督更高,也是国会议员。

  不过,吴尊为人相当低调独立,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毕业后,便做模特养活自己,后来在文莱开设健身房也是向银行贷款,未向父亲或伯父借过钱。

  可以说,无论是商业上的成绩还是演艺圈的走红,吴尊全靠自己的实力打拼,是富少的成功典范。
无线劳模:林峰

  身家背景:“厦门李嘉诚”长子,身家过10亿元

  林峰的爸爸林华国,是厦门当地数得上的地产富商,坐拥7家地产和建筑公司,两个姑姑也分别在香港和深圳拥有规模庞大的服装工厂。作为家中长子的林峰,毕业于厦门大学,继而在美国学习建筑。但一年后就由TVB老总陈灌明带到香港投身娱乐圈。

  林峰在艺员训练班的时候,就已出入开价值60万元的奔驰房车、住半山别墅,比很多无线的当红小生还风光。

  不过,他也乐意从跑龙套开始,一步步走红,拍剧、出专辑两不误,堪称无线“劳模”。林峰表示在演艺事业到达“一定程度”后,会回归家族生意。
过瘾阔少:冯绍峰

  身家背景:纺织巨头独子,身家近10亿元

  据说家里的纺织生意做得很大,厂房遍布温州、广州、福建等地,而冯绍峰则是唯一继承人。他一出道时用的座驾就是奥迪房车,且独居上海高尚住宅虹桥东苑价值好几百万元单位。

  但是,对冯绍峰来说兴趣就是演戏,片酬反而其次。至今冯绍峰已经多次出演男一号,也算混出了点名堂,但冯爸爸一直反对儿子在娱乐圈混,而冯绍峰则答应以后会回家接手生意。
海归舞王:王梓轩

  身家背景:香港太平绅士王英伟之子

  王梓轩的父亲王英伟曾在香港政府及工商界担任要职,现为亚太区首屈一指的房地产投资公司——太平星集团大中华地区业务的执行主席,并同时担任香港知名上市公司新昌营造集团及旗下新昌管理的常务副主席。

  王梓轩6岁开始学习钢琴和小提琴,毕业于美国名校康奈尔大学,主修心理学及现代舞。2009年6月,他推出了第一张个人EP《超越声音》。其中,王梓轩一手搞定作曲、编曲、监制、制作、编舞等,两首主打歌还分别收录了粤语、国语和英语3个版本,显示了其“全能新人王”的功力。
唱作才子:施文斌

  身家背景:珠海著名房地产商次子,在华南、西南等地都有地产项目

  珠海的唱作才子施文斌,是广东本土的“富二代”,其父亲一直反对他混迹演艺圈。两年多前,因大环境低迷等原因一直未能真正红起来的施文斌因遭遇经纪纠纷,黯然退出广东乐坛,最后回到珠海帮爸爸打理生意。

  去年,当广州有新的经纪公司怂恿他再战乐坛,一直“不死心”的施文斌冒着与父亲决裂的危险,只知会了妈妈就只身回到广州。“我的年龄也不小了,如果这一次再不成功,我就认命了,”两年多来成熟且清瘦不少的施文斌对记者说。
传奇浪子:何宝生

  身家背景:香港宝生银行太子,而这间有40多年历史的银行现有股东资金为16.3亿港元、总资产达267.4亿港元的金融企业

  同为TVB艺员的何宝生是香港宝生银行的大少爷,他饰演过《笑傲江湖》里的林平之,《济公》里的笑天犬,成绩平平。令他出名的是,反而是传闻中的他——换车不断、好赌好挥霍的二世祖。

  然而,几年前,他竟然突然间转变,修身养性皈依佛门。之前,有香港媒体拍到剃着和尚头的他一身浅灰色袈裟,面容明显比以前消瘦不少。而面对传媒的闪光灯,何宝生既没有回避,也没有回答记者提问,一副超然物外的模样。
女星杀手:陈冠希

  有钱老爸破产了自己名声很臭了

  背景:原香港富商陈泽民之子,可惜受金融海啸影响,陈泽民2009年已经宣告破产。

  2000年晋身香港乐坛的陈冠希,2004年创立多媒体公司ClotMediaDivision并任行政总裁,同时也是时装店Juice的老板,专售与著名牌子合作之潮流服饰。

  他早期出道靠的是父亲陈泽民和英皇娱乐老板杨受成的老友关系,一副坏小子模样,负面新闻不断,包括:2004年3月15日,于闹市被两名15至17岁的菲律宾籍青年袭击;2005年交友网站流出疑似自拍裸照;2007年3月因驾驶问题与的士司机发生口角后用脚踢了的士车身两次;2008年著名的“艳照门”事件,多位当红女星卷入其中等。目前,曾宣布“无限期”退出娱乐圈的陈冠希不仅在上海重开潮店,并已计划重返娱乐圈。
  四月二日,在日本被搜出藏有大麻而被拘捕的香港歌星关楚耀,在上周六回港后,今日首度召开记者会向媒体交待事件。他在会上提到在日本仍被当局拘捕扣留的另一位歌星卫诗,并表示很挂念及担心对方,希望她早日回港与家人团聚。

  负新人王:关楚耀

  为情所困藏毒被拘自毁前途复出无期

  背景:前香港宝丽金唱片高层关维麟之子

  关楚耀在娱乐圈叔叔伯伯的见证下成长,校长谭咏麟是他的干爹,而著名歌手泰迪罗宾是他的二伯父。

  不过,受长辈的“关爱”拿下一堆新人奖后,25岁的关楚耀和26岁的卫诗却于2009年2月24日在日本因藏毒被拘。3月28日,关楚耀返回香港。4月2日,他公开就事件道歉,并表示会离开演艺事业一段颇长时间。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与卫诗分道扬镳的关楚耀又不断被曝光亲密照,偶像形象一损再损,复出遥遥无期。
  四月十六日,香港新城知讯台“娱乐旗舰店”直播访问香港艺人麦浚龙,图为在直播访问前麦浚龙接受众多媒体访问。

  乐坛阿斗:麦浚龙

  歌艺苍白外形抱歉负面新闻频频传出

  背景:父亲麦绍棠是香港中建电讯集团主席,拥有4家上市公司,家产超过10亿港元,被媒体称为“千禧富豪”。同时,麦家在香港浅水湾拥有4套连体豪宅,价值3.7亿港元。

  备受家人宠爱的麦浚龙,说一声要进娱乐圈,父亲就大力帮忙,用金钱铺就他的星路——一向小气的环球居然大把砸钱为他做宣传,地铁广告、电台轮播、一周电视特辑,又安排他跟随被誉为天皇巨星导师的戴思聪等人学歌,并赴日本进行舞蹈训练,环球事后承认,这些费用中麦绍棠确实有“资助”一些。

  和陈冠希、谢霆锋等名门之后不同的是,麦公子歌艺苍白、外形抱歉,麦家一大把银子撒下去,也只让他昙花一现,专辑销量涉嫌造假,所获奖项也被人笑称是其父用钱买的。2004年,香港廉政公署清剿娱乐圈贪污腐化的“舞影行动”,让麦浚龙和父亲频频曝光,有港媒戏称,“舞影行动”帮麦浚龙做了N次宣传,让他有幸成为年度最热新闻主角之一;2008年初“艳照门”事件后,麦浚龙与阿娇的恋情曝光,再度成为媒体的焦点。

  如今,麦浚龙似乎意识到单走音乐路线行不通,于是学陈冠希开设自己的服装品牌,被坊间戏称是“陈冠希第二”。 文/记者苏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