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韩正:09年上海GDP增8.2% 经济增长速度逐季回升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26日09:41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1月26日报道: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市长韩正作政府工作报告表示,2009年上海积极采取一系列应对举措,经济增长速度逐季回升。

  韩正表示,2009年是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经济发展形势最复杂、困难最集中、挑战最严峻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自身发展转型的双重考验,肩负筹办世博会紧迫繁重的任务,全市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四个确保”,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砥砺奋进,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2009年开局,上海经济延续上年第四季度下行态势,第一季度市生产总值增长3.1%,比上年同期回落8.4个百分点,外贸出口、工业生产、财政收入等经济指标持续负增长。”韩正说,我们紧密结合上海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大政府投入,促进社会投资,全力推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业、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项目加快建设,改进政府服务和管理,积极主动帮扶企业落实政策。同时,一方面,深化落实国家扩大消费政策,优化市场环境,促进居民消费;另一方面,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出台支持外贸、促进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发展等政策措施。

  韩正表示,经过全市共同努力,上海经济总体向好,经济发展好于09年年初预期。2009年,市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2%,地方财政收入达到2540.3亿元,比上年增长7.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完成5273.3亿元,比上年增长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4%,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下降0.4%,扭转了工业生产持续下滑的走势,初步遏制了对外贸易降幅持续扩大的势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