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世行预计:今年油价平均每桶76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9:32
  世界银行昨天发布的最新报告称,随着财政刺激措施的影响逐步减弱,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放缓步伐。在这种依然疲软的环境中,油价预期将大体上保持平稳,平均每桶约76美元。

  作为石油的主要产区,中东和北非地区与其他地区相比,遭受金融危机的冲击相对较小。据估计,进口石油的发展中国家2009年增长率为4.7%,而出口石油的发展中国家GDP增长率降至1.6%,反映出其生产受到抑制和石油收入减少。

  高盛集团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几天前也表示,考虑到发达国家需求的低迷状况,今年的油价前景依旧黯淡。“现在讨论油价达到每桶100美元还为时过早。”他预计,在第三季度之前全球石油需求不会恢复至经济衰退前的水平。

  同样受需求的影响,世行预计,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在2010年和2011年期间的年均升幅预计仅为3%。(记者耿彩琴)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