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韩正:世博是今年上海头等大事 工作须围绕世博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26日09:56

  韩正说,过去的一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世博会宣传推介活动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开展。门票销售进展顺利,网上世博会已经开通。

  韩正说:“我们必须直面人民群众的关切,直面媒体舆论的关注,直面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勇于不断改进,善于主动应对,努力采取有效可行措施,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韩正说,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个世界盛会,举办世博会是今年的头等大事,全市各方面工作都必须围绕办好世博盛会、抓住世博契机来展开。

  韩正说,要精心做好世博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世博会期间城市安全有序。

  他说,要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稳定,深入持久开展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定期安全检查,加大安全生产管理监督和源头治理力度,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韩正说,今年要全面完成服务世博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工建设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二期和南段、12号线、13号线一期,建成并投入运营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段、10号线,使得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线路总长达430公里左右。

  韩正说,2010年要建成龙耀路隧道、闵浦二桥,推进军工路、长江西路、虹梅南路—金海路等越江工程建设;建成沪宁城际铁路、沪杭客运专线上海段,加快建设京沪高速铁路上海段、铁路金山支线,启动建设沪通铁路上海段;加快G40上海段等一批骨干道路建设;完成外滩地区综合交通改造和一批公共交通枢纽工程,用两年时间全部打通区与区之间的对接道路,进一步完善市域路网系统。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