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国土资源部紧急通知:做好寒潮冰雪灾害防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6日09:50
  1月25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向各省(区、市)国土资源厅(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近期寒潮冰雪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西北各省要做好冰雪融化前后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力求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通知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最近一段时间,将先后有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及以南大部地区。西北地区和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降低,在部分地区将带来大雨雪,冰雪融化和冻胀都可能引发地质灾害。

  通知强调,国土资源部门要切实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防范寒潮冰雪灾害防范工作的重要批示。要高度重视,加强教育,积极组织扫雪除冰,关心困难家庭职工生活,确保干部职工安全温暖过冬。要与气象、交通、水利、工业等部门密切配合,一旦发生重大灾情,积极按预案规定职责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加强值班,严阵以待。相关省(区)特别是西北各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做好冰雪融化前后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加强值班,确保通信畅通。出现险情和灾情时,要及时核送信息,立即组成工作组,以最快速度赶赴险情和灾情现场,指导地方政府做好抢险救灾,力求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