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重庆两会报道 > 10重庆两会消息

重庆人大代表建议:倡导人逢喜事去种树(图)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1月26日10:44
有代表建议逢喜事植株树,是“森林重庆”建设的人人参与、人人共建 本报资料图 马力 摄
  有代表建议逢喜事植株树,是“森林重庆”建设的人人参与、人人共建 本报资料图 马力 摄

  “人逢喜事去种树”、“ 设立停车日,全民坐公交”……这些是我市“两会”召开以来,人大代表上交议案中的建议,建议各有各的特点,而市民和网友也十分关注,不少热心网友还在论坛上发表了看法和评论。下面,我们来看看部分建议和网友的相关评论。

  东温泉景区总规全篇200余字

  “真是短小精干”

  有人大代表建议,加快东温泉景区总体规划的调整。由于景区总规未调整导致控规无法编制,从而影响温泉企业建设手续的办理,导致景区部分五方十泉项目无法享受“土地出让金”、“城市建设配套费”返还等优惠政策。同时也影响旅游项目的招商。

  为此,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快调整巴南区东温泉景区总体规划,提升该地旅游上档次上规模。全篇共200多字。

  网友评论:真是短小精干。目前,东温泉景区的整个规划怎样,进度缓慢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加快等等一系列问题,为何看不到“影子”?

  为公务员建生活档案

  “公务员也是平常人”

  “居住小区的国家工作人员,也应在社区生活中起表率作用。”有人大代表表示,有一些“吃皇粮”的国家工作人员居住在小区,显示特权、违规装修、不带头履行业主规约,不服从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等,也给物业服务管理带来障碍。在业主群众和服务企业反映强烈。

  人大代表建议,制订关于国家工作人员在社区中带头执行国家有关法规和小区规约及管理规章制度起表率作用的规定(或守则),把国家工作人员在小区的生活管起来,不能留下一个重要的“死角”。并且,建立国家工作人员在小区生活中的表现档案,可作为提拔、淘汰机制的依据之一,也是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方式之一。

  网友评论:公务员也是平常人,虽然拿国家俸禄,但也不能以平时生活被约束为代价。

  设立停车日 全民坐公交

  “强制规定是不是涉嫌侵权”

  在我市设立“停车日”以强化市民的环保节能意识。其观点是,为减少汽车排放,强化人人环保节能意识,建议在我市设立“重庆停车日”。具体的操作方式为市政府颁布设立“重庆停车日”,时间可定在每年春、秋各一天,“停车日”政府及其部门率先模范执行,“停车日”最好不要定在周末,否则意义大打折扣。

  “停车日”当天,除公交车外,其余单位和个人车辆全天停止使用。可先试行一年,试行期间,对违规者只通报,不处罚,达到宣传教育的作用。 试行结束后,对正式设立“停车日”当天违规车辆予以追踪记载曝光和处罚。其处理处罚可以分类进行。比如,对政府、单位车辆主要责任人及司机予以行政处分和罚款、扣分。对私车个人处以罚款和扣分等。

  网友评论:出发点不错,实施起来估计有点难。再说,这种事政府最好是倡导,强制规定是不是涉嫌侵权呀。

  人逢喜事去种树

  “老了可看活自传”

  有代表建议,在我市大力倡导人逢喜事植株树,让“森林重庆”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建。倡导市民在结婚、生子、生日等时候,到划定区域内植株树。种植的树都可挂上市民自己的姓名、标明种树原因,费用由市民支付。市民遇到喜事需要植树时,可向该机构联系,市民按照需要提出申请计划,在符合统一规划的前提下,确定专人代种,专人管理。如种植的树死掉,机构须照价赔偿。

  网友评论:这个建议不错,等年纪大了,就到树林里面去转一下,还是一本活的自传。不过,重点还在于保障树的成活率,不能走形式。

  向困难群体发放现金补助改为消费券 刺激消费

  “剥夺了选择权降低了购买力”

  向困难群体发放补助,发现金,困难群体仍可以用来储蓄,无法拉动消费。对此,有市人大代表建议,向困难群体发放补助,由发放现金改为消费券。

  出口、投资、消费一直是支撑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三驾马车”,在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下,持续了多年的出口拉动增长方式,已经到了休生养息、调整策略的时候。今后,保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主要力量,将转移到扩大投资和刺激消费上。建议对城乡低保、五保对象,发消费券。

  网友评论:

  给低保户的补助改成消费券,简直是“鸡脚上刮油”!低保户本来生活就困难,一点有限的钱,要是变成消费券,不仅剥夺了选择权,还降低了购买力。难道不让别人选择便宜的农贸市场,非要到指定超市消费吗?要拉动内需,首先要让大家有安全感。教育医疗住房,样样都要用钱,如果没有完善的保障体系,哪个敢去消费?

  如果是为杜绝腐败,消费券发挥不了作用。“一样可以克扣消费券用于自己的消费。再说,消费券还限制了消费的范围和地点,这更容易滋生腐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